恩里克震惊西媒,媒体反问到底莫雷诺怎么就不忠了

梁宏业11-28 22:4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恩里克周三在自己重新出任西班牙主帅的新闻发布会上指责前主帅和前任主帅莫雷诺“不忠诚,野心太大”,这震惊了西班牙媒体,本预计恩里克会息事宁人,但没想到恩里克上任却把事情搞得越来越大。

《每日体育报》主编福尔池撰写专栏反问恩里克到底什么是他口中所说的不忠,“我们最终还差一个莫雷诺的版本,但在听了恩里克的讲话后,大家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说罗伯特·莫雷诺不忠,一位把国家队带到高处以小组第一出线的教练想继续带队打欧洲杯就是不忠吗?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说莫雷诺有野心会是个问题,野心是在职业体育中所不可缺少的特质,路易斯·恩里克也是具有这种品质的人之一。大家也无法理解为何足协会同意恩里克残酷的回归条件,现在给人的感觉是他们在继续斥责莫雷诺这位没有做出任何错事的人,他们继续在否认着莫雷诺所取得的并不少的成就。有一个精确的形容这种事的词那就是:不公。”

前巴伦西亚和西班牙队国门卡尼萨雷斯认为恩里克没必要出来大加指责莫雷诺一番,尤其是对自己女儿去世前莫雷诺没有和他取得联系耿耿于怀。媒体注意到,当恩里克强调9月12日是莫雷诺和他那几周来唯一一次取得联系时,对“唯一”这个词恩里克用了很重的重音,意在强调莫雷诺并不够朋友,没有关怀处于悲伤中的恩里克一家,但卡尼萨雷斯说道:“我可以理解恩里克当时失去女儿前后的感受,因为我也有一个孩子身患癌症,当这件事出现时,我身边的很多朋友也有各种各样的行为,但我并没有以朋友们的行为来审判这些朋友,因为在这种事出现后,朋友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在如此大的痛苦中,人往往会躲避外界躲进自己的堡垒和世界中,有的时候外人不宜进入这个世界。”

而据媒体得到的消息是,西班牙足协的工作人员和国家队教练组内与莫雷诺和恩里克都熟识的心理学家华金·巴尔德斯曾反复劝解莫雷诺在恩里克女儿去世前后不要去给恩里克打电话,不要去打扰他。

而在巴萨俱乐部工作了15年、曾当过老罗布森、雷克萨奇、范加尔和里杰卡尔德助手的路易斯·拉因斯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恩里克和莫雷诺反目不是拉因斯愿意看到的场面,因为正是他能把莫雷诺在10年前介绍给恩里克认识的,莫雷诺是他的好友,恩里克也和他关系很好,他曾写过一部《路易斯恩里克的方法论》用来解释恩里克在巴萨夺得5冠王时的关键作用。他说道:“我和莫雷诺是私人朋友关系,我和恩里克也有着很好的关系。恩里克和鲁比亚莱斯(足协主席)并不体面。我认为鲁比亚莱斯从未想和莫雷诺当面直截了当地谈,他是用别的手段把他踢走。恩里克和鲁比亚莱斯之间的谈话次数远远比他们自己承认的多得多,这才是事情的关键。莫雷诺很优雅,懂得尊重,他说不出恩里克和鲁比亚莱斯说出来的那些话。”

拉因斯对恩里克的讲话感到大吃一惊,他认为恩里克在新闻发布会上的疯狂举动是因为这几个月来他承受的家庭痛苦,“但痛苦不能为你所做的一切佐证,恩里克应该有更体面的行为方式。”拉因斯也承认自己建议莫雷诺不要再回应足协和恩里克的话,但他也同时捍卫莫雷诺说道:“罗伯特·莫雷诺做错了什么?那就是相信了一些他本不应该相信的人。罗伯特·莫雷诺在自己西班牙队的第二个阶段签署了主帅的合同,难道他在西班牙主帅的位置上不能自己做出决定,而是一定要根据一位老朋友的话行事吗?而且这位老朋友当时所处的处境很糟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