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杯】失空门+摆乌龙 曼联6人首秀遭逆转1比2负

常山11-29 02: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欧联杯小组赛L组第5轮,曼联客场遭逆转1比2负阿斯塔纳,终结欧联杯连续15场不败。曼联创造本队最年轻欧战正赛首发纪录和一战以来单场首秀人数纪录(6人)。首次担任曼联队长的林加德终结307天28场俱乐部球荒,钟塔西错失空门,绍姆科随即扳平,伯纳德自摆乌龙。

■ 欧联杯小组赛L组

阿斯塔纳 2-1 曼联

(55'绍姆科、62'(乌龙)伯纳德/10'林加德)

5' 林加德分球,格林伍德左侧13米外左脚抽射被扑出。

10' 卢克·肖左路回敲,林加德20米外低射入远角,1比0。

54' 卢克·肖左路突入禁区与戈麦斯踢墙配合后横传后门柱,钟塔西6米外左脚推射空门高出。

55' 穆尔塔扎耶夫左侧塞禁区,绍姆科8米外左脚小角度低射钻进远角,1比1。

62' 鲁卡维纳禁区右侧传中,伯纳德挡进自家球门,1比2。

73' 阿斯塔纳反击传中,希日尼琴科凌空垫传,西于尔永松右侧12米外半凌空抽射偏出近柱。

77' 戈麦斯禁区弧顶任意球被埃里克飞身托出左上角。

78' 戈麦斯左路传中,格林伍德点球点左脚推射被埃里克指尖托出。

【数说】

【1】8月以来首次出场的卢克·肖本赛季首次助攻。

【3】曼联近10场欧战3个乌龙,而此前61场欧战没有乌龙。

【6】曼联成为欧联杯史上首支6+名U20球员首发的球队。首发11人平均年龄仅有22岁26天,创下曼联最年轻欧战正赛首发纪录,除老门将格兰特以外的10名首发平均年龄则只有20岁221天。

【6】曼联创下一战以来单场首秀人数纪录(6人)。首发的莱尔德、伯纳德、莱维特与替补出场的布盖利-梅勒、拉马扎尼、加尔布雷思成为曼联1939年以来第233位到238位上演一队首秀的青训球员,占该时段所有曼联队员半数以上。

【7】阿斯塔纳是本赛季欧联杯失球最多的球队,在战胜曼联之前,该队欧战7连败,得失球1比17。

【8.5】曼联终结2017年半决赛对塞尔塔(龙卡利亚进球)以来欧联杯8.5个小时不失球的历史。

【15】曼联终结2016年11月3日1比2负费内巴切以来15场欧联杯不败。

【25】曼联2016年2月欧联杯1/16决赛1比2负中日德兰以来25场先进球的欧战首负(20胜4平)。

【28】首次担任曼联队长的林加德终结1月足总杯对阿森纳以来28场俱乐部正式比赛307天球荒,这也是他最长的俱乐部球荒。

【36】格兰特成为欧战正赛首秀的最年长曼联队员(36岁305天)。

曼联阵容(4231):格兰特/莱尔德,图安泽贝,伯纳德,卢克·肖/莱维特,加纳(84'拉马扎尼)/钟塔西(65'布盖利-梅勒),林加德,戈麦斯(89'加尔布雷思)/格林伍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