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队员发表辱华言论 匈牙利短道队主帅张晶请辞

肥柴12-03 22: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2月3日,匈牙利短道速滑队主教练张晶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请辞,起因则是匈牙利国家队队员Burjan Csaba在12月2日入境中国时发表辱华言论。

本周正值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匈牙利短道速滑队于12月2日抵达上海参赛,Burjan Csaba则是在通过边检时排队等待时间过长的情况下,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不当言论。对此,张晶表示“我无法接受其匈牙利国家队员队员,并且是一名匈牙利奥运冠军的公开辱华言论”,并宣布辞去匈牙利国家短道速滑主教练职务,并要求匈牙利国家滑冰协会公开道歉。

(张晶与刘少林)

张晶曾代表中国队参加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后曾在吉林省队担任教练,匈牙利男队主力选手刘少林、刘少昂兄弟则青少年时期就已跟随张晶训练。2012年,张晶出任匈牙利短道速滑队主教练,并带领匈牙利男子短道速滑队在平昌冬奥会夺得5000米接力金牌,这也是匈牙利历史上冬奥首金。涉事队员Burjan Csaba正是当时这支冠军接力队成员之一。

截至发稿时,涉事队员Burjan Csaba已经被禁赛并遣返回国,并且退出了匈牙利国家队,但匈牙利滑冰协会及队员本人尚未发表任何公开声明。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