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的5亿投资从天而降?大佬其实半年前就在谈了

毕陌12-04 22: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尽管曼城本赛季在竞技领域的表现并不算太理想,联赛中已经被利物浦甩开了8分,三连冠的难度极大,但在场外领域,曼城在资本市场与商业开发上面仍然在足球界中走在前头。

2:2踢平纽卡斯尔联,又丢分啦

上周三,曼城的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团发表公告,总部在美国加州的银湖资本将以5亿美元的价格购买城市足球集团超过10%的股权,这笔收购中,资本市场对于城市足球集团的估值为48亿美元,这也打破了体育资产收购的估值纪录。(详情

5亿美金投资谈成

哈哈哈哈哈,有钱了!

而在美国时间本周一,刚完成对城市足球集团部分股份收购的Endeavor发布公告,代表Endeavor与城市足球进行谈判,新成为城市足球集团董事会成员之一的德班在公司的领导层改组中升任联合CEO一职,银湖资本的另一位CEO是高盛银行家蒙德雷,这也预示着,银湖资本——这一老牌专注科技投资的私募资本,进一步加快对娱乐体育产业的投资转型。

这笔创纪录收购完成后的一周,正好问以下几个问题: (1)收购的背景(2)银湖资本是谁?(3)银湖资本想干什么?

虽然这份收购协议到了上周三才公布,但实际上早在周六白天就已经在曼彻斯特签署完毕。从美国西岸飞到曼彻斯特的德班和埃曼努埃尔稍事休息后,和曼城主席穆巴拉克一起出现在了伊蒂哈德球场的看台上。

5月份的时候,好莱坞泛娱乐经纪巨头Endeavor的CEO埃曼努埃尔把银湖资本的运营合伙人德班介绍给了曼城以及城市足球集团的主席穆巴拉克。典型的一次大佬之间的人脉联结。

男主角: 德班, 45岁,银湖资本运营合伙人,本周一升任银湖资本CEO,成为银湖资本4位核心领导成员之一。根据华尔街和一位和德班有深交的银行家介绍,德班雄心勃勃且关系网强大,交游从影视娱乐业巨头埃曼努埃尔,到技术大鳄迈克尔·戴尔(戴尔笔记本电脑的创始人)甚至埃隆·马斯克

投资男主角: 德班

一号男配: 穆巴拉克,43岁,阿联酋王室的高级幕僚,父亲曾是阿联酋驻法国大使,1984年被巴勒斯坦极端恐怖分子刺杀。除了在曼城及城市足球集团的领导职务以外,还是属阿联酋王室所有的投资公司穆巴达拉公司的总裁。

穆巴拉克(左)是阿布扎比王室的海外资产代理人

二号男配: 阿里·埃曼努埃尔,58岁,Endeavor Talent 经纪公司创始人,这家公司在2009年和威廉·莫里斯经纪公司合并成为现在的Endeavor。 埃曼努埃尔的兄长拉姆·埃曼纽埃尔曾经是芝加哥市长和白宫幕僚长,埃曼努埃尔在美国知名文理学院玛卡莱斯特学院的室友是后来成为好莱坞知名导演的彼得·博格。

埃马努埃尔(左)和名导彼得·博格(右)是学生时代好友

这三位大佬上演的投资故事请点击这里 专业人士评价点击那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