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完败瓦基弗无缘世俱杯四强 朱婷因伤休战

三石12-06 21: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2月6日,2019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于浙江绍兴迎来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较量,天津女排对阵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女排,最终天津女排以15比25,14比25,19比25输给了对手,无缘半决赛。

由于朱婷在上一轮的比赛中右手旧伤复发,本场比赛选择休战,天津女排的阵容也随之做出调整。主攻方面由李盈莹和小将王艺竹搭档,袁心玥和王媛媛继续组成副攻线,姚迪负责二传,而在接应位置上为保证一传质量,用杨艺顶替外援胡克尔担任首发。瓦基弗银行女排方面则针对天津女排缺少朱婷的情况,让卡拉库尔特首发来增加队内的网口高度和进攻强度。

首局比赛,卡拉库尔特很快在边攻线上帮助瓦基弗银行队接连取分,天津女排在进攻端则很难打出高效的一板攻,主要依靠拦防和对方的失误涨分,暂时以7比8落后。中局阶段,天津女排一传多次出现过网的情况,浪费了组织进攻的机会。反观对手,二传不仅依靠出色的分配球帮助队友进攻,不时还有能够直接转化为得分的二次球,比分进一步扩大。尽管李盈莹和王艺竹都抓住了几次强攻,但相比起多点开花的瓦基弗银行队,只能以15比25先失一局。

次局伊始,瓦基弗银行围绕卡拉库尔特和哈克组织进攻,前者连续两次强攻造成天津女排拦防卧果,后者则扣吊结合让对手措手不及。天津队方面,由于发球冲击力不强,对手保持着高强度的进攻,全队一传的压力始终没有缓解。仅在网口争夺时,依靠副攻的处理球抢下了几分,以5比8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小将王艺竹成为全队唯一的亮点,除了进攻敢打之外,发球也多次破坏对手的一传。比分来到9比12,姚笛对于球的调配略显混乱,多次将球组织传给进攻不强的杨艺,让对手连打带拦连取9分。尽管突然失误频发,瓦基弗银行在局末还是以25以14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天津女排开局阶段仅有李盈莹拿到了一次进攻得分,副攻线上的移动速度也未能跟上对方的转移球,进行有效拦防,以5比8落后。随后,瓦基弗银行再次出现失误潮,而天津女排在进攻上有所起色,随着李盈莹后三打中,双方战至15平。局末阶段,由于哈克及时调整,依靠网长拉开进攻,双方的分差再次拉开。随着天津队员触网违例,瓦基弗银行女排以25比19赢得了比赛。

纵观全场比赛不难发现,失去了朱婷的天津女排与世界一流俱乐部还是有较大差距的。一直以进攻著称的天津女排本场仅拿到17次进攻得分,比对手低了近40分。值得注意的是,对手在比赛中送出24次自失,也就是说天津队进攻得分还没有对手送分多。数据方面,全队无人得分上双,李盈莹拿下全队最高的9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