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交通手册A组】从广州到乌鲁木齐的遥远距离

毕陌12-07 08: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上周六,欧足联完成了2020年欧洲杯小组赛的抽签。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后,是时候从交通和地理的角度审视一下这届为纪念欧洲杯成立60周年所办的特别版欧洲杯。

本届2020年欧洲杯的特殊之处在于,全部的比赛将在全欧洲不同的城市举办,将总共跨越12个国家,4个时区,甚至还有举办国加起来N种不同的官方语言+方言。而周六的分组抽签决定了20个已经出线的参赛队的参赛地与赛程,因此在这届特殊的欧洲杯开始前,有必要研究一下本届欧洲杯各组的地理与旅行方式,以免买错机票,探讨一下从旅行角度哪些球队(及球迷)是得利者,哪些球队吃亏。

这一幕已经过去了一周

欧足联在安排小组赛的时候,很明显尽可能地按照赛地的位置及文化,对12个赛地进行两两搭配,以减少同一小组球队的旅行奔波。

对于六个小组,可以根据各组的地理特色进行命名,以强化记忆。

A组: 东南欧组 别名: 丝绸之路组,一带一路组

赛地/时间 (北京时间为GMT +8): 罗马(GMT +2), 巴库(GMT +4)距离3140公里,直航飞行时间5小时。

国内地理对标: 广州到乌鲁木齐

参赛队: 意大利(东道主),瑞士,土耳其,威尔士

赛程

6月12日(揭幕战)

意大利 – 土耳其 (罗马)

威尔士 – 瑞士(圣彼得堡)

6月17日

土耳其 – 威尔士(巴库)

意大利 – 瑞士(罗马)

6月21日

瑞士 – 土耳其(巴库)

意大利 --- 威尔士(罗马)

在2020年欧洲杯的12个主办城市中,唯一处于亚洲的巴库是欧足联最难处理的城市。欧足联最后将其和南欧的罗马配对,各参赛队需要坐飞机跨越地中海,但是距离还是非常遥远。

A组两个赛地有多远: 看看这个就明白了

四支球队最吃亏的是瑞士: 由于第二场比赛在罗马,第一场和第三场在巴库,因此相对于三场比赛都在罗马的意大利,仅第一场比赛在罗马的土耳其,仅第三场比赛在罗马的威尔士,瑞士需要在8天的时间内跑两趟长距离航班: 6月13日在巴库迎战土耳其,然后飞往于6月17日在罗马客场挑战意大利,最后又要飞回巴库,在6月21日迎战土耳其。

威尔士也同样倒霉: 都柏林,伦敦这两个欧洲杯赛地都近在咫尺,而球队和球迷却要远征亚洲。旅行方式如下: 从威尔士首府加的夫出发, 坐3个多小时的车前往希斯罗机场。根据欧联杯决赛的经验,从伦敦到巴库还没有直飞航班,如果转机的到达巴库的话至少要7到8个小时,再考虑夏天两地3个小时的时差,基本是从加的夫清早出发,到达巴库当地已经是当地半夜。

不过根据欧足联的抽签规程,威尔士在抽签前已经有50%的概率会抽到去巴库进行比赛,最后出来的赛程没有像瑞士这样来回折腾就已经是谢天谢地。

阿塞拜疆的地理位置让大多数欧洲球队和球迷都头疼,今年欧联杯决赛已经验证

土耳其是最大的赢家: 第一场去罗马参加揭幕战,增加国家与球迷的全球曝光,土耳其国内的电视转播商能够赚到高价。第一场面对向来慢热的意大利,输了正常,赢了血赚,还能宣传国家形象。

2000欧洲杯B组第一场: 意大利2:1土耳其

之后土耳其就能够回到亚洲安安心心踢剩下两场小组赛。阿塞拜疆不仅离土耳其近,和土耳其共享11公里的边境线,还是土耳其历来的友好国家,民族,文化,宗教,语言,饮食相似。阿塞拜疆作为一个民族国家,在1918年苏俄势力进入前,之前的300多年大多数时间都是奥斯曼帝国的一部分,阿塞拜疆语和土耳其语60%可以互通。

土耳其(绿色)阿塞拜疆(黄色)

根据阿塞拜疆国父海达尔·阿利耶夫的说法,土耳其和阿塞拜疆是“一个民族,两个国家”。在1991年阿塞拜疆宣布从苏联独立后,土耳其是第一个承认其主权的国家。

因此,在巴库的小组赛后两场比赛对威尔士和瑞士,土耳其相当于有了大半个主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