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杯】菲尔米诺中柱+加时绝杀 利物浦1比0夺冠

常山12-22 03: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世俱杯决赛,利物浦补时1比0胜弗拉门戈。菲尔米诺中柱。马内补时造点被VAR取消,加时赛助攻菲尔米诺破门。

■ 世俱杯决赛

利物浦 1-0 弗拉门戈

(99'菲尔米诺)

1' 阿诺德长传,菲尔米诺胸部停球9米外打高。

6' 罗伯逊前场断球分右侧,阿诺德30米外重炮偏出远门柱。

47' 亨德森传过顶球,菲尔米诺挑过卡约,11米外左脚半凌空打出弹地球中左柱内侧弹回。

50' 阿诺德右路传中,萨拉赫9米外推射偏出右柱。

53' 埃韦通·里贝罗传球,加布里埃尔右侧12米外低射被阿利松封出。

75' 张伯伦争顶落地时右脚踝受伤,他没有上担架,而是自己走下场,拉拉纳入替。

76' 凯塔右路传球,萨拉赫转身11米外左脚推入近角,但被判越位,进球无效。

86' 萨拉赫回做,亨德森禁区弧顶射门被迭戈·阿尔维斯托出横梁。

90+1' 马内禁区边缘被拉菲尼亚铲倒,主裁吹点球,但到场边观看VAR回放后取消点球。

99' 亨德森直传被卡约漏过,马内禁区边缘护球转身左脚铲传,菲尔米诺扣球闪开回防的卡约,10米外低射入网,1比0。他脱下球衣庆祝,被黄牌警告。

101' 马内传球被挡,萨拉赫右侧禁区边缘左脚弧线球被迭戈·阿尔维斯封出。

119' 维蒂尼奥右路传中,替补林孔9米外扫射高出。

【数说】

【2】利物浦成为继曼联之后,第2支问鼎世俱杯的英格兰球队。

【2】阿利松和菲尔米诺成为最前两位同年夺得欧冠、美洲杯、世俱杯的球员。

【2】菲尔米诺两场世俱杯均有进球,1月以来首次代表利物浦连场破门。

【2】菲尔米诺成为继雷纳托·高乔(1983年,格雷米奥对汉堡)之后,第2位世俱杯加时赛进球的巴西球员。

【2】菲尔米诺成为继穆里奇(2013年,广州恒大对米内罗竞技)之后,第2位世俱杯攻破巴西球队大门的巴西人,

【3】利物浦成为首支同年夺得洲际“三冠王”(欧冠、欧洲超级杯、世俱杯)的英格兰球队。

【3】克洛普成为克拉默(1976)和希斯菲尔德(2001)之后,第3位夺得世俱杯的德国教练。

【7】欧洲球队世俱杯7连冠,追平南美球队1978年到1984年创造的纪录。

【20】博斯曼法案实施之前,南美与欧洲夺得世俱杯冠军之比为20:13。法案实施之后则变为6:20。

利物浦阵容(433):阿利松/亚历山大-阿诺德,戈麦斯,范戴克,罗伯逊/凯塔(100'米尔纳),亨德森,张伯伦(75'拉拉纳)/萨拉赫(120+1'沙奇里),菲尔米诺(105'奥里吉),马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