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超新政:外援注册7报5上4 外援顶薪300万欧

零秒绝杀12-25 14:19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2月25日下午,2020赛季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足球政策说明会在北京召开,确定新赛季中超外援、限薪及U21球员等诸多政策具体细则。

1、新赛季外援政策尘埃落定,中超每支球队可以累计注册7名外援,同期注册6人,报名5人,每场最多同时上场4人。此外,中甲新赛季上2报3注4(累计4),即每家中甲俱乐部外籍球员注册人数最多4名,报名最多3名,每场比赛同时上场最多2名,全年累计4人次。

2、有关限薪的情况,新签外籍球员工资不得超过税后300万欧元,外籍球员2020年1月1日后签订合同为新合同,同时球员原有合同不需要废除,保持原合同有效性。

3、中超球员新签合同税前不含奖金顶薪不超过1000万人民币,入选国家队球员上浮20%,继续执行香河会议各俱乐部达成共识的《俱乐部财务指标约定》。

4、U21球员职业合同税前年薪不超过30万人民币(如果该球员达到出场标准则不受此规定限制,具体办法由职业联赛政策联合工作组研究并发布)。

注:国内球员2019年11月20日之后签订合同为新合同。外籍球员2020年1月1日之后签订合同为新合同。

5、2021年前各俱乐部完成名称中性化,未通过认证无法参赛。

6、原5+3转会限额调整为:保留5个无年龄段限制球员名额,取消U21球员转会的人数限制。

(非华裔归化被视为外援的政策暂无定论。)

7、联赛报名方面,中超联赛报名首签权U21球员至少3人,中甲联赛首签权U21球员至少2人,中乙联赛U21球员至少5人。联赛比赛18人大名单可随时报名预备队或梯队1-2名U21球员。

8、上场政策中,中超、中甲联赛每场比赛至少保持1名U23球员在场上,中乙联赛至少保持1名U21球员在场上。中超、中甲俱乐部一线队报名球员入选国家队、U23国家队集训期间,所属俱乐部可享受U23减免政策。

9、新赛季中国足协将在保留中超联赛预备队联赛的基础上,取消中甲联赛预备队联赛,成立赛会制的中超、中甲、中乙的U23联赛。

文/零秒绝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