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六季进球上双 节礼日先生凯恩发威助热刺逆转

杨健12-26 22: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杨健

对阵布莱顿,热刺头号射手凯恩可谓悲喜交加:上半时毫厘之间的“体毛越位”,让挑射破门的他空欢喜一场,然而下半时球队为扳平大举压上之际,又是凯恩左右开弓,让大雨滂沱中观战的热刺球迷不至于透心凉。尽管近两个赛季以来产量呈现回落态势,但在2019年倒数第二周,凯恩仍连续6个赛季完成进球上双,成为英超时代继罗比·基恩后的热刺第二人。

欧冠小组赛末战拜仁,被穆里尼奥雪藏的凯恩,赛后被曝出对主帅安排不满,毕竟,小组赛阶段热刺固然表现差强人意,但凯恩却是状态正佳,5场比赛打入6球,仅次于莱万多夫斯基和哈兰德,志在欧冠金靴的他,回到国内战场情绪略显低落,此前两战狼队和切尔西非但未能进球,收获的只有黄牌。而在赛场上,热刺10号似乎也在有意回避对抗,更多撤出禁区选择持球进攻,对于战术体系格外强调支点作用的穆里尼奥而言,这样的凯恩,显然不是他想见到的。此后更有消息称穆帅已经派出球探,考察罗马队老当益壮的中锋哲科,毕竟,略伦特出走意甲之后,凯恩已经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替补。

不过这场短暂的不快过后,此前被传想另觅高枝的凯恩,还是给足了主帅面子:“穆里尼奥有他自己的风格,他是这项运动顶尖的主教练之一,因此我必须向他学习。每个人都做好准备给新主教练留下深刻印象,所以坚持格外重要,下个周末将是个关键的时刻。如果我们赢球,那就能冲击前四名。圣诞节期间的赛程相对好一些,我们有信心能赢下来。”

本赛季英超引入冬歇,意味着圣诞节前赛程将更加紧凑,尽管近期状态起伏不定,但穆里尼奥仍对球队头牌充分信任,和布莱顿战前,“狂人”给了热刺10号几天假期恢复状态,而凯恩则和妻女去到了位于北极圈内的芬兰城市罗瓦涅米,甚至只穿着内裤在盈尺的积雪里来了场“雪泳”,并笑称此举为“最新恢复科技”,可见心情不错。而这样的好心情,似乎也重新回到了球场上。

上半时精妙的挑射被Var回看吹掉,但凯恩却就此攒足了运气:热刺扳平前,卢卡斯·莫拉中路突破原本已经趟大,但布莱顿后卫解围误打误撞击中巴西人弹回禁区前,左肋插上的凯恩候个正着,拉球后左脚顺势抽射,尽管瑞安奋力将皮球扑出,但再次赢得射门机会的凯恩右脚继续补射,客队已然无力回天。而在进球后,凯恩更展现出搏命的一面,在边路折返奔驰、参与回防,一次奋力救球冲出边线后,穆里尼奥边鼓掌边拉起弟子,给了前者一个大大的拥抱。

凭借阿利的进球,热刺终于完成逆转,而逐渐将精力转向回防的凯恩,比赛尾声体能已经逐渐透支,一次和进球时相似的机会,却脚下发软遗憾打高。但即便如此,首次亮相英超至今,但凡节礼日作赛必有进球的凯恩,已经在这一天累计打进8球,成为现役货真价实的“节礼日先生”,即便放在整个英超,他也和罗比·基恩、阿兰·希勒持平,仅少罗比·福勒1球而已。但“上帝”达成这一纪录,用了整整10场比赛,5场节礼日战事打进8球的凯恩,刷新这一纪录只是时间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