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罗马铁卫成国安亚冠对手新帅 曾与野兽演全武行

黑嘉丽01-02 11: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月2日,刚刚在日本天皇杯无缘冠军的鹿岛鹿角俱乐部官方宣布,巴西人扎戈取代大岩刚成为球队主帅。

鹿岛作为日本J联赛最成功的俱乐部,8次夺得联赛冠军,并于2018年获得亚冠冠军。2019赛季,他们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最终获得联赛第3名,天皇杯0比2负于神户胜利船获得亚军,亚冠1/4决赛因客场进球少而被恒大淘汰。也正是因此,鹿岛需要在新赛季的亚冠中参加资格赛,如果过关他们将进入北京国安所在的E组。

其实在上赛季中期,就有消息指出鹿岛在寻找新帅,因为大岩刚已经无法帮助鹿岛提升更多。而鹿岛多年来一直坚持走巴西路线,巴西传奇球星济科是俱乐部的足球总监,此番再次请来巴西人扎戈做主帅也并不稀奇。

扎戈其实一直是一名被低估的后卫,在巴西国内他曾经效力于圣保罗、帕尔梅拉斯和科林蒂安三大豪门,不过他的成名却是因为和野兽埃德蒙多在训练场上演全武行。1997年,扎戈从科林蒂安加盟意甲罗马,与阿尔代尔、卡福组成了罗马的巴西防线,虽然随后他一度被阿根廷岩石萨穆埃尔取代,但最终在罗马夺冠的赛季,扎戈依然是卡佩罗手下不可或缺的后防棋子。那一段时间,他还是巴西队主帅卢森博格的爱将,多次入选巴西队担任主力。

2007年退役后,扎戈开始在巴西做教练,期间短暂为罗马和矿工工作过。2019年4月,他开始担任巴乙巴甘蒂诺的主帅,率队以冠军身份成功升级明年的巴甲,并且将球队打造为巴乙进球最多、失球最少的冠军队。

由于扎戈在1996年曾经效力于柏太阳神一年,以及和济科的关系,他最终在巴甘蒂诺升级后最终决定再次回到日本执掌鹿岛鹿角。

在鹿岛官方宣布这一消息后,扎戈也通过官网向外界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让鹿岛重回冠军宝座:“我很高兴能回到日本,这是美好的感觉。J联赛的竞争力非常高,鹿岛正在构筑新的历史。能在经常夺得冠军的球队工作,是我的光荣,尤其是还可以和我的偶像济科一起工作,这是非常特别的事情。上赛季我带队从巴乙升级到巴甲,是非常难忘的赛季。为了让鹿岛在2020赛季结束时获得冠军,这是非常重要的挑战,我会更加努力。”

与此同时,作为足球总监的济科也同时续约,这意味着鹿岛在未来一段时间将继续坚定走巴西路线。续约后济科感谢了俱乐部的新任,他同时表示,自己将尽最大努力让鹿岛继续成为冠军、成为日本足球的典范,为日本国家队、日本留洋军团和俱乐部的持续性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文/黑嘉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