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还有油?单打乔:坐等NBA召唤 履历已证明能力

刘鹏飞01-08 16: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远离球迷视线有段时间的前NBA球星乔·约翰逊接受了美国体育八卦媒体TMZ Sports的街头采访,期间“单打乔”表示自己之前的伤病现已完全恢复,期待有机会依然能够早日重返赛场延续球员生涯。

乔·约翰逊透露自己一直坚持在健身房进行恢复训练,现在自己的身材保持得很好,随时等待各支NBA球队的offer召唤,同时他也坦言倘若有季后赛球队需要他成为争冠拼图,他完全可以应付得起季后赛硬仗的对抗强度。

去年夏天休赛期,乔·约翰逊和底特律活塞队签下了一份价值260万美元的老将底薪合同,可却遗憾地在10月份本赛季常规赛打响前夕被球队裁掉。对此,“单打乔”表示:“我对活塞管理层和教练组的决定没有任何怨气,他们也有自己的难处。当时我的身体情况和竞技状态确实谈不上理想。过往十余年,我在职业生涯中遭遇到了林林总总的伤病,而且为了实现尽快复出,也一直没有得到真正好好休养生息的机会。伤病属实影响到了我,所以我被活塞裁掉了,我对此并不介意,因为我从不找借口。”

在谈到重返联盟继续征战的可能性时,乔·约翰逊表示:“我的经纪人正在密切关注着联盟各支球队的引援动向,但我可不会死乞白赖地去仅仅求得一份NBA合同。我并不认为自己无需去做什么刻意自荐和自我营销,我的NBA履历早已证明了我的固有能力。”

“如果有机会来临,且我认为那是值得的、合适的,是一支认真需要我的球队给出的,那我自然就会欣然接受。”乔·约翰逊最后说道。

NBA层面,在2001年6月27日的NBA选秀大会之上,初出茅庐的乔·约翰逊在首轮第10顺位被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摘下,职业生涯迄今先后效力于凯尔特人、太阳、老鹰、篮网、热火、爵士、火箭和活塞,常规赛场均可以得到16分4篮板3.9助攻,新秀赛季入选年度最佳新秀阵容第二队,2009/10赛季入选年度最佳阵容第三队,并先后7度入选全明星阵容;国家队层面,2006年8月17日,美国队公布征战男篮世锦赛的12人名单,乔·约翰逊顺利入选,可惜在当届赛事的半决赛中,历来不可一世的美国队却爆冷以95:101不敌希腊,无缘决赛。在争夺三、四名的比赛中,美国队以96:81战胜阿根廷,他也随队收获一枚铜牌。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3月14日,一时无球可打的“单打乔”曾加盟美国BIG3联赛并效力于Triplets队。同年8月28日,BIG3联赛官方宣布他荣膺2019年度BIG3联赛常规赛MVP。

文/刘鹏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