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萨拉赫助攻菲尔米诺 利物浦客场中柱擒热刺

常山01-12 03: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英超第22轮,利物浦客场1比0胜托特纳姆,创造欧洲5大联赛开局纪录。张伯伦开场中柱,萨拉赫助攻菲尔米诺破门。

■ 英超

托特纳姆 0-1 利物浦

(37'菲尔米诺)

2' 张伯伦右路斜传,菲尔米诺脚后跟扣球闪开埃里克森,9米外左脚低射被坦甘加封堵后回做,张伯伦11米外推射中左柱。

23' 萨拉赫禁区内盘带回传,亨德森挑传左侧,范戴克4米外头球被扎加尼加封出。

37' 亨德森头球前顶,萨拉赫背身护球敲到左侧,菲尔米诺停球骗过坦甘加,7米外左脚推进远角,VAR判定亨德森没有手球,进球有效,1比0。

57' 阿利突入禁区被范戴克阻截,埃里克森分球,奥里埃右侧11米外抽射被阿利松得到。

58' 萨拉赫做球,菲尔米诺13米外推射被加扎尼加没收。

65' 阿诺德禁区右角外脚背传中,马内后点头球被加扎尼加单手化解。

75' 洛塞尔索铲断维纳尔杜姆,小卢卡斯分球,孙兴慜左侧11米外推高。

82' 奥里埃右路斜传,洛塞尔索后点3米外左脚铲射偏出右柱。

【数说】

【1】克洛普正式比赛交锋2+次的114位主教练中,只有科曼对他的胜率超过50%。

【7】菲尔米诺本赛季英超7球均在客场打进。

【15】萨拉赫是2017-18赛季以来英超6强交锋中参与进球最多的球员(10球5助),菲尔米诺10球3助,与阿圭罗(9球4助)和斯特林(8球5助)并列次席。

【20】穆里尼奥执教热刺13场正式比赛失20球,创下他执教生涯最糟纪录。他在英伦首度执教切尔西用了44场才达到20粒失球。

【21】利物浦本赛季前21轮均有进球,追平本队顶级联赛开局连续进球纪录(1933-34赛季前21轮均有进球)。

【30】利物浦连续30轮英超进球,仅次于2001年5月到2003年11月阿森纳连续55轮进球和2007年12月到2008年11月曼联连续36轮进球。

【61】利物浦创造欧洲5大联赛开局前21轮积分纪录(61分,均按3分制计算)。

【104】利物浦创造英超连续38轮积分纪录(104分,33胜5平0负)。

托特纳姆阵容(442):加扎尼加/坦甘加,阿尔德韦雷尔德,桑切斯,罗斯(69'拉梅拉)/奥里埃,埃里克森 (69'洛塞尔索),温克斯,孙兴慜/小卢卡斯,阿利

利物浦阵容(433):阿利松/亚历山大-阿诺德,戈麦斯,范戴克,罗伯逊/张伯伦(61'拉拉纳),亨德森,维纳尔杜姆/萨拉赫(90+1'沙奇里),菲尔米诺,马内(81'奥里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