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阿尔特塔时代枪手首签:先租后买敲定弗拉门戈中卫

周佳骅     01-26 16: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周佳骅

已经三轮不胜的阿森纳,终于敲定了“阿尔特塔时代”的首签!在体育总监埃杜·加斯帕的陪同下,西班牙中卫巴勃罗·马里已抵达伦敦接受体检。据巴西记者蒂亚戈·萨拉查获悉:马里将以“租转买”的方式,从弗拉门戈租借加盟阿森纳半年。其中租借费和买断费各为400万欧元,一旦永久转会,还有200万欧元的追加款项。也就是说,马里的转会费最高可达1000万欧元。

1.jpg

现年26岁的巴勃罗·马里,是一名技术出众的现代型中卫,虽然身高达到1米93,但他高而不笨,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可以引球出击,或通过精准长传来组织进攻。从马洛卡出道后,马里在塔拉戈纳体操逐渐成熟。2016年夏天,马里签约曼城,但他从未代表“蓝月亮”出战。

去年夏天,弗拉门戈聘请葡萄牙名帅若热·热苏斯执教,在后者的要求下,副主席马科斯·布拉斯和体育总监斯宾德尔迅速前往欧洲谈判,并出资130万欧元从曼城买断巴勃罗·马里。上世纪30年代和上世纪60时代,弗拉门戈曾先后签下队史上的前2名西班牙外援——门将塔拉达斯和前锋何塞·乌法特。相比两位前辈,巴勃罗·马里的成就要高出不少。

在热苏斯的帐下,马里和巴西国脚罗德里戈·卡约搭档双中卫,这两人一左一右、特点互补,很快就成为一对黄金搭档;在率队陆续问鼎解放者杯和巴甲冠军之后,他们也同时入选这两项赛事的最佳阵容。美中不足的是,马里在世俱杯决赛中出现解围失误,导致弗拉门戈功亏一篑。

微信图片_20200126160133.jpg

按照俱乐部的安排,马里本应该回弗拉门戈报到,并备战新赛季的里约州锦标赛,但在阿森纳发出邀请后,他就向俱乐部申请离队,并最终得到放行。当地时间周六上午,马里和体育总监埃杜·加斯帕一起抵达伦敦,并将参加例行体检。

对于这笔交易,著名足球博主蒂姆·斯蒂尔曼持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因为弗拉门戈和阿森纳的风格基本一致,作为左中卫的马里,又正是“枪手”奇缺的类型。另外需要指出的是,虽然马里从未代表曼城出战,但阿尔特塔在出任曼城助教期间,还是对这位西班牙中卫有充分的了解,两人在交流上也不存在任何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126160155.jpg

一旦阿森纳正式签下马里,弗拉门戈将从巴拉纳竞技对位引进莱奥·佩雷拉,后者也是一名出色的左脚中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