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各队怎样过冬休?休整后一定状态更好?别逗了

刘川02-08 11:02

英超错峰比赛挤出2周冬休 嫌短?还有只歇9天的呢!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除去4支参加足总杯重赛的球队,其他16支能够享受两周完整冬休的球队,大多在这段时间先给球员至少3到4天的完全假期,之后则安排了相应的训练营项目。他们大多前往温暖的中东地区,迪拜和多哈是这次冬歇训练营的热门地点。因此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特意叮嘱球员可以携带家眷一同前往迪拜,以避免多家俱乐部的球员在扎堆之后搞出荒唐的派对闹剧。

切尔西则是冬休球队中的一股清流,他们并未安排海外旅行,兰帕德的球员将在几天的假期结束后回到伦敦的科巴姆基地,在那里将有一个看上去训练强度不低的“迷你版季前训练营”等着他们。

对于英超球员而言,这个冬休期的设置肯定受到欢迎,这能让他们从令人喘不过气的繁重赛程中暂时脱身。不过对俱乐部而言,这个冬歇能否帮助他们提高或是修复前半段赛程的竞技状态,英格兰媒体却并不抱乐观态度。上赛季的2月,因为国内杯赛的复杂赛制,相当一批英超球队就已经率先享受过至少13天的假期,结果他们的联赛战绩都并不如人意——

一度在英超榜首握有7分优势的利物浦,反而在休整了半个月后迅速丢掉了领头羊位置,最终联赛冠军反而被整个赛季“全年无休”的曼城抢走。而阿森纳在主场战胜曼联之后,也有长达2周的休赛期,结果从迪拜回来之后,枪手很快以一波联赛3连败断送了争四的希望。更让人无语的是,兵工厂虽然最终打入欧联杯决赛,但在看上去体能占优、以逸待劳的状态下,却在巴库的决赛中惨败给了同城死敌切尔西。要知道,后者在联赛一结束就劳师远征,跑到北美踢了一场商业比赛,结果两支球队在赛场上所展现出来的体能和状态水准,看上去和是否充分休整没有任何关系。

除了关注俱乐部在冬歇之后的状态波动,英格兰媒体更期待这个冬歇能对英格兰队今夏欧洲杯的表现产生积极影响。欧洲杯小组赛期间,三狮军团将在本土作战,若能闯过前两轮淘汰赛,从半决赛起还将重回温布利,赛程相当有利。不过主帅索斯盖特却对联赛冬歇这一话题并不热衷:“和这有关的话题和讨论非常有趣,但我不记得我在1996年(欧洲杯)和1998年(世界杯)效力英格兰期间有过这方面的讨论和顾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