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锋:切尔西零引援谜案①解禁却不买人,谨防崩盘

林良锋02-09 11:5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林良锋

这个冬窗,英超太反常。

冬窗关闭时,本报已经指出:英超熊气弥漫。素来活跃的两大买家,曼城和切尔西只出不进,入市淘宝的基本是志在欧冠的那几家。即便曼联拿5500万欧元(以下币别相同)吃进葡国中场布鲁诺·费尔南德斯,砸出全欧标王,这个冬窗依然交投冷清,超过一半的俱乐部没有补仓。关于英超冬窗如何寡淡,前文已述,恕不再赘。

反常中的反常,是切尔西没买人。

瓜迪奥拉一早声明冬窗不入市,曼城没添丁不必大惊小怪。兰帕德表达过增援意愿,最后竟一兵一卒也没借到(大连一方愿意让龙东助阵,切尔西又看不上),还不如去年此时的萨里(租借了伊瓜因),让人颇费思量。兰帕德颇为失望,直言争四不容乐观,蓝军成了“冷门”。媒体将兰帕德抱怨的飞快语速,解读为他发泄郁闷:“普通人一分钟说120个单词,兰帕德一分钟说了200多,这不是喷嘛!”

冬窗这头刚关,切尔西那头又丢分了。客场和莱斯特城打成2比2。进球是有了,但2球都是中卫吕迪格的功劳。前锋没进球的尴尬走势仍在延续。热刺买了人,主场2球力克曼城,将与切尔西的积分差距削至4分;谢菲联也买了人,刷队史引援纪录签下丹麦中场贝格,客场1球小胜水晶宫,将与蓝军差距缩至5分。曼联没赢,但和狼队各取一分,两队仍以6分之差尾随。

热刺怎么赢的?新援贝尔温首秀立功,先拔头筹;谢菲联呢?水晶宫手头有个不能进球的本特克,几个好机会把握不住,赶上门将黄油手,送了3分。水晶宫好歹为主教练霍奇森租来了土耳其人托松,客场逼平曼城,托松是立了功的。添丁与否,就是有没有3分的差别。兰帕德眼看并不宽裕的积分优势被蚕食,心急如焚。和莱斯特城这场比赛的尾声很有意思。吕迪格第71分钟扳平,兰帕德仍想追第3球,但换上了巴克利!下来的竟是亚伯拉罕!替补席上坐着巴舒亚伊,吉鲁甚至没进大名单。

媒体认为这是兰帕德向俱乐部无声抗议:我在需要3分时,替补席上并没有射手!切尔西恁的托大,不需要补人?切尔西冬窗砸钱吗?经常砸!切尔西有资格砸钱吗?法院说有!切尔西有钱吗?这么问就不给面子了。切尔西如果哭穷,会有很多俱乐部活不下去。自引入冬窗,切尔西只有3个冬窗没进人。分别是穆里尼奥一期第三季;安切洛蒂和孔蒂各自的第一季。

穆里尼奥因队长特里受伤(各项赛事缺席13场),在2007年冬窗祈求阿布:告急!速添中卫!阿布按兵不动,切尔西卫冕失利。安切洛蒂和孔蒂没在冬窗买人,但夏窗都买了人。穆里尼奥求援未果,同样因为夏窗时阿布用力过猛,签下了舍甫琴科和巴拉克两位大神。眼下夏窗不能买,冬窗买不来,两个窗口零引援,在阿布接管俱乐部以来,还是第一次。身后的对手脚步越来越近,此消彼长,切尔西很可能前四失守。车迷们纷纷在社交网络表达对俱乐部的不满,不少人指出:兰帕德季初大批提拔新人卓有成效,反而害得自己需要买人时,俱乐部收起了荷包。

冬窗已经过去,切尔西在本月17日之前没有比赛,迟来的“冬歇(其实是春歇)”也许能让亚伯拉罕伤愈恢复状态。效果如何,毕竟是个问号。休整完毕,切尔西立刻迎来3场恶战:英超迎战曼联和热刺,欧冠战拜仁。对曼联和热刺,输不得。输给谁,前四立刻完蛋。输给拜仁?意味着本季欧冠到头。切尔西遇到过欧冠堪堪出局的窘境,但和现在的困境不同,彼时尚有德罗巴一干悍将。本季切尔西的欧冠主场并没有说服力。兰帕德扣住吉鲁不放,现在用兵一时了。如果吉鲁用得好,便是双倍收益,否则,他和俱乐部的制服组都要背锅。

但这口锅是怎么造的?

林良锋:切尔西零引援谜案②这口锅,兰帕德铸了一半

林良锋:切尔西零引援谜案③阿布要拜拜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良锋

体坛周报英超主笔,国际足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