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进球大战哈兰德哑火 多特81秒丢2球2连败

晨洁02-09 07:32 体坛+原创

勒沃库森 4比3 多特蒙德(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晨洁

农历元宵节的晚上,北京时间29日凌晨,德甲第21轮的焦点战,多特蒙德和勒沃库森联手奉上了德甲联赛最有代表性的一场强强对话。高节奏、高对抗,7个进球各个精彩,比赛进程一波三折,双方交替领先,最后以勒沃库森43取胜结束。这是博斯上任以来对老东家多特蒙德的首场胜利。

德国《踢球者》称这场比赛是一场世界级的较量,药厂如坐过山车一般跌宕起伏但笑到了最后。43的结果让多特不得不接受两连败的结果,周中德国杯负于不来梅出局后,联赛夺冠前景也蒙上一层阴影。德国Sport1电视台称药厂81秒(2个进球)摧毁了大黄蜂的夺冠念想。值得一提的是场边广告牌上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字样对中国球迷而言比赛多了一点人情味。

哈兰德哑火,福兰德双响

连续4场比赛进球的新援哈兰德成为德甲冬窗最佳引援,但到了拜耳竞技场挪威小将哑火了。罗伊斯的缺阵让哈兰德多少有点独木难支,布兰特整个上半场形同梦游,当然也难以为他送出炮弹。桑乔依然抢眼,但得不到支援的哈兰德犹如无头苍蝇,在若纳唐·塔的贴身紧逼下踢满90分钟却颗粒无收。面对豪门添堵,可能是药厂的拿手好戏。上半赛季莱万声称自己连续破门进球“有瘾”正是被药厂治好,这一次哈兰德的连续进球表演在拜耳竞技场被终结。

和哈兰德一字之差、早早的被打上前国脚烙印的福兰德倒是意外的成为了比赛的一大亮点。上半场第20分钟福兰德接阿米里的直塞,速度优势甩开阿坎吉杀入禁区后推射破门为药厂取得领先。在连续被胡梅尔斯和埃姆雷·詹进球比分被逆转后,又是福兰德站了出来,半场结束前接若纳唐·塔的底线旁传球低射得分22追平。

下半场球队再次落后关键时刻也是福兰德机敏的反越位直插禁区横传,才有了贝利了力挽狂澜的33的进球。这位在德甲拥有稳定的进球效率又风格鲜明的前锋似乎和德国国家队风格不合,尽管媒体和球迷强力推荐,但勒夫总对福兰德的表现视而不见。赛后当被解说嘉宾马特乌斯问及是否还希望接到勒夫的电话和国家队征召踢欧洲杯时福兰德开玩笑称“自己或许更想去踢东京奥运会”。

狐媚赛季首球,悍腰世界波

大黄蜂和药厂的比赛7个进球堪称各个精彩,有远射也有定位球,有流畅的快速反击也有出色的前场团队配合。胡梅尔斯通过他最擅长的定位球进攻顶进了个人本赛季联赛首球,为他献上助攻的是桑乔。本来角球是布兰特的专长,但他重回故地并非“荣归”。上赛季布兰特拒绝续约以2500万欧元白菜价违约金走人让药厂球迷很是不爽,刚开场后开角球引发主场球迷的漫天嘘声和“纸团雨”,换边后换成桑乔开角球后倒是有意外收获,直接助攻头球见长的胡梅尔斯头槌破门。胡梅尔斯则成为现役德甲球员里唯一一个连续12个赛季进球的球员。桑乔的赛季第13次助攻,是欧洲五大联赛仅次于德布劳内(15)的炮弹输送者。

同样是勒沃库森旧将的埃姆雷·詹本场比赛是转会多特后的联赛首演,他的超远距离抽射破门或许可以算的上本轮最佳。詹离门25米开外直接右脚抡出一记又高又飘的弧线直挂药厂球门右上角死角一度21反超了比分,这是他时隔5年多再次在德甲赛场的斩获。他的上一个德甲进球要追溯到2014年,当时代表的球队正是今天的对手。

勒沃库森81秒反败为胜

半场22,下半场开始不久丢球23落后,比赛进入到第80分钟,依然比分落后的勒沃库森并没有放弃希望。多特最后时刻防线打了个盹,替补出场的牙买加“飞人”贝利一人之力撕破了大黄蜂的防线。第81分钟福兰德传中被挡了一下后落到贝利面前,贝利毫不犹豫迎球推射破门把比分追成了331分钟后贝利左路拿球后回敲,欣克格拉文传中,拉尔斯-本禁区中路头球后蹭把球顶进网内。依靠这短短81秒里的两个进球,勒沃库森完成了2343的逆袭,并最终拿下比赛。

勒沃库森阵容(361):赫拉德茨基/塔、普索巴、斯文·本德、若纳唐·塔/拉尔斯·本德、阿米里(89’德拉戈维奇)、贝拉拉比(46’魏泽)、哈弗茨、M.迪亚比(71’贝利)、欣克格拉文/福兰德

多特蒙德阵容(451):比尔基/阿坎吉(87T.阿扎尔)、胡梅尔斯、扎加杜、格雷罗/维特塞尔、埃姆雷·詹(87’格策)、布兰特(46G.雷纳)、阿什拉夫·哈基米、桑乔/哈兰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