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脑子进水了?竟拿中国人和冠状病毒开玩笑?!

达耶02-09 10: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达耶

英超第一年实行冬歇,热刺球员享受难得的假期,三狮国脚阿里选择前往迪拜度假。然而本周四阿里在伦敦希斯罗机场准备出发时,百无聊赖地拍了一段短视频上传到社交媒体的一个群组里,结果该视频被《每日星报》的记者得到,阿里为此被扣上了“种族歧视”的帽子。

视频中阿里带着口罩,他在字幕上写道:“Corona什么鬼的(指coronavirus,冠状病毒),请注意听。”背景声里似乎能听到一些中国人说话的声音,然后阿里把镜头对准了候机厅里一名亚洲人面孔,再切回了桌子上的消毒液,这时他在字幕上写道:“这个病毒想抓到我,那得比这东西快才行。”

阿里有没有惹上病毒不得而知,但他肯定惹上了不小的麻烦。这个视频曝光后引起了众怒,有一位线人抗议说:“拍这个人并拿冠状病毒来开玩笑非常不妥。全世界都有人为此死亡,这样的种族主义行径只会激起人们的怒火。”在此之前,有报道称在英国谢菲尔德,有一名中国留学生因为戴口罩遭到了推搡和辱骂。而且让人担忧的是,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在英国对亚洲人的种族歧视和敌视态度出现了上升趋势。

周六晚,阿里就这段视频做出了“真诚的道歉,并坚称自己“无意冒犯其他人”,“我很后悔在Snapchat上发了这样一段视频,当我意识到这可能对其他人造成冒犯时,我马上把它删除了。这从来不是我的本意,我对此作出真诚的道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