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萨乌尔闪击 队长伤退 利物浦0射正客负马竞

常山02-19 05: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欧冠1/8决赛首回合,利物浦客场0比1负马竞,2018年10月以来首次单场正式比赛0射正,马竞延续西蒙尼执教以来欧冠淘汰赛主场不败。萨乌尔闪击破门,与法布雷加斯并列冠军联赛首开纪录次数最多的中场球员(10次)。亨德森伤退。

■ 欧冠1/8决赛首回合

马德里竞技 1-0 利物浦

(4'萨乌尔)

4' 科克右侧角球碰法比尼奥右脚内侧变线,萨苏尔右侧推进远角,1比0。

26' 托马斯中圈长传,范戴克头球解围失误,莫拉塔左侧闪开法比尼奥,小角度射门被阿利松腿部挡出。

29' 菲尔米诺左侧传中,罗伯逊禁区弧顶推射偏出。

35' 马内禁区左侧强突遇阻,菲尔米诺传中,萨拉赫12米外左脚推射被费利佩挡出横梁。

53' 戈麦斯右路斜传,萨拉赫后点9米外头球偏出近柱。

71' 托马斯右路断球传中,洛迪28米外左脚轰门偏出。

73' 奥里吉禁区右侧传中,亨德森11米外凌空勾射偏出左柱。

79' 亨德森因伤退场,米尔纳入替。

【数说】

【0】克洛普执教利物浦正式比赛第2次全场0射正,上次是2018年10月3日对那不勒斯。

【1】近5个自然年度欧冠首球:2020年萨乌尔;2019年金彭贝;2018年伊瓜因;2017年迪马利亚;2016年伊布。

【2】范戴克和戈麦斯联袂首发近11场比赛第2次失球。

【4】开场4分钟比分落后直到终场,是利物浦2017年10月1比4负热刺以来最长的比分落后时段。

【5】萨乌尔代表马竞欧冠淘汰赛5球,队史仅次于格列兹曼(6球)。

【10】萨乌尔所有欧冠进球均为首开纪录,与法布雷加斯并列冠军联赛首开纪录次数最多的中场球员(10次),冠军联赛11+次首开纪录的球员均为前锋。

【13】西蒙尼执教马竞13个欧冠淘汰赛主场保持不败(9胜4平),总共只有2个失球。

【14】利物浦近14场首次上半时失球。

【27】是役第27分钟过后两队再无射正。

【38】西蒙尼执教马竞以来欧冠零封排行榜:马竞38次;巴塞罗那/拜仁36次;尤文图斯/皇马34次。

【40】萨乌尔代表马竞和西班牙进球的40场比赛保持不败(35胜5平)。

马竞阵容(442):奥布拉克/弗尔萨利科,萨维奇,费利佩,洛迪/科克,托马斯,萨尔,勒马尔(46'马科斯-略伦特)/莫拉塔(70'比托洛),安赫尔·科雷亚(77'迭戈·科斯塔)

利物浦阵容(433):阿利松/亚历山大-阿诺德,戈麦斯,范戴克,罗伯逊/亨德森(79'米尔纳),法比尼奥,维纳尔杜姆/萨拉赫(72'张伯伦),菲尔米诺,马内(46'奥里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