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紧急沟通韩日澳 避免阿瑙缺席一半以上小组赛

王晓瑞03-03 13: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昨天(3月2日)亚足联在吉隆坡召开紧急会议,宣布亚冠东亚区小组赛3-6轮整体延期的决定。这对于正在迪拜启动第三阶段海外拉练的上海上港队来讲,可谓是喜忧参半。“喜”的是球队可以多出接近一个月的时间,悉心准备新赛季;“忧”则集中到锋将大将阿瑙托维奇身上,因为需要参加6月打响的欧洲杯,他至少将要缺席两轮亚冠小组赛,而且很可能是决定出线权归属的生死大战。

本来,按照亚足联去年制定的赛历,今年6月期间只会安排一轮亚冠,即1/8决赛第二回合,将在6月15日至17日打响。而欧洲杯的开赛时间,是从6月12日至7月12日,这意味着像阿瑙托维奇这样的奥地利国家队核心球员,肯定将会缺席这一场亚冠。但不曾想,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亚冠赛程一改再改。按照2月中旬第一次延期的方案,阿瑙托维奇的缺席场次将会达到2场,即彻底无缘亚冠1/8决赛。

可伴随3月2日亚足联紧急会议的召开,阿瑙托维奇的缺席场次必将有所改变。根据最新方案,小组赛3至6轮日期,定为第三轮5月19日至20日、第四轮5月26日至27日、第五轮6月16日至17日、第六轮6月23日至24日。表面来看,奥地利人无法出战的场次,只是第5轮对阵悉尼FC、第6轮交手全北现代。但在这其中,第四轮比赛日5月26日至27日,原本就已经安排一场上海上港队的亚冠补赛,显然这让上港方面感到更加棘手。

一位队内人士认为,虽然亚冠赛程整体得到延期,但上港的现状,完全不同于H组另三支球队。“横滨已经踢了一场,全北和悉尼也要马上交锋,等于战罢两轮。总体来看,他们剩余的赛程很好排定,相反上港还有6轮小组赛,可能需要在两个月之内得到消化。”不过,亚足联3月2日在公告中宣称:原本已经拟定延期的比赛,可以在8月份之前抽空安排,但必须保证8月以前全部战罢。

于是,麻烦就集中在先前得到延期的第一、二轮亚冠小组赛,能否在5月19日之前批准进行?倘若不能,恐怕就要大概率延期到6月上旬(需要参考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6月比赛日第9轮、第10轮是否取消),甚至6月底抑或7月初。倘若如此,阿瑙托维奇将要缺阵的亚冠比赛,恐怕也就不只小组赛最后两轮,甚至可能还要增加1-2场,这显然是上港教练组难以接受的事实。

因此,能否争取到第一、二轮亚冠小组赛按照2月第一次延期的方案开赛,之于上海上港极为重要。但根据亚足联3月2日会议精神,原则上4月份不会安排任何亚冠联赛。而据队内人士透露,俱乐部正在紧急同横滨、全北和悉尼FC进行协商,商讨6场小组赛的新开球时间。H组剩余赛程有望下周得到敲定,并上报亚足联确认。

至于阿瑙托维奇,考虑到奥地利国家队主教练福达曾经致电问候,以及他在球队阵中的地位,参赛欧洲杯几乎板上钉钉。现在,他正等待着国际足联是否取消3月国际比赛日的通知。根据计划,奥地利队将在3月28日和31日,分别对阵威尔士和土耳其。假如上港队真如外界所言,提前结束迪拜拉练并回国放假,阿瑙托维奇很快就会返回奥地利,更早进入到国家队备战节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