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扎比策2球 福斯贝里建功 莱比锡3比0胜热刺

常山03-11 06: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欧冠1/8决赛次回合,托特纳姆客场0比3负莱比锡RB,总比分0比4出局。扎比策梅开二度,福斯贝里替补出场首次触球便破门。

■ 欧冠1/8决赛次回合

莱比锡RB 3-0(总比分4-0) 托特纳姆

(10',21'扎比策、87'福斯贝里)

10' 莱默右路突破回敲,韦尔纳11米外斜射被洛里封出后传中,扎比策20米外低射入远角,1比0。

19' 安赫利尼奥禁区左侧传中,韦尔纳推进空门,但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21' 奥里埃头球解围失误,安赫利尼奥左路下底传中,扎比策前点小禁区角上顶入近角,2比0。

28' 希克中路反击分球,韦尔纳右侧13米外铲射被洛里封出。

41' 奥里埃右路传中被挡,拉梅拉转身切入禁区13米外左脚斜射被古拉奇倒地扑出。

56' 穆凯莱面部受伤,被担架抬下,亚当斯入替。

74' 小卢卡斯左路突破于帕梅卡诺后传中,阿里10米外推射被古拉奇没收。

87' 安赫利尼奥左路传中,亚当斯左脚推射被塞塞尼翁封堵,刚出场的福斯贝里9米外推进右下角,3比0。

【数说】

【1】穆里尼奥执教曼联和热刺近21个正式比赛客场仅1次零封对手(1月热刺0比0沃特福德)。

【2】扎比策欧冠1/8决赛开场21分钟打进2球,此前只有伊瓜因做到过,同样是对热刺(2017-18赛季尤文图斯对热刺)。

【3】穆里尼奥追平个人欧冠输球纪录(净负3球,2013年4月皇马1比4多特蒙德),追平个人欧冠淘汰赛总比分输球纪录(净负4球),连续3次在欧冠1/8决赛出局(2014-15赛季切尔西对巴黎;2017-18赛季曼联对塞维利亚),近5次欧冠1/8决赛4次出局。

【3】冠军联赛淘汰赛进球的3名奥地利球员均效力德甲球队:扎比策/莱比锡RB;阿拉巴/拜仁;富克斯/沙尔克。

【6】穆里尼奥20年执教生涯935场正式比赛首次连续6场不胜(2平4负)。

【7】莱比锡成为继拜仁、多特蒙德、勒沃库森、凯泽斯劳滕、沙尔克、沃尔夫斯堡之后,第7支打进冠军联赛8强的德甲球队。德甲入围8强球队数仅次于英超和西甲(均为8支)。

【14】热刺本赛季欧冠对德甲球队(拜仁、莱比锡)4场全负,失14球,只进3球。

【27】福斯贝里替补出场27秒进球,冠军联赛历史上第3快的替补进球,仅次于2015年科诺普良卡出场17秒进球(塞维利亚对门兴)和2017年热尔曼出场23秒进球(摩纳哥对多特蒙德)。

【32-231】纳格尔斯曼成为冠军联赛淘汰赛晋级的最年轻教练(32岁231岁)。穆里尼奥2004年率波尔图夺得欧冠时,他只有16岁。

【38】韦尔纳本赛季33场正式比赛参与38球(27球11助)。

【53】莱比锡与亚特兰大均首次打进冠军联赛8强,冠军联赛1/4决赛史上入围球队达到53支。上次冠军联赛1/4决赛出现2支新军是在2015-16赛季(曼城和沃尔夫斯堡)。

莱比锡RB阵容(343):古拉奇/克洛斯特曼,于帕梅卡诺,哈尔斯滕贝格/穆凯莱(56'亚当斯),扎比策(87'福斯贝里),莱默,安赫利尼奥/恩昆库(59'海德拉),希克,韦尔纳

托特纳姆阵容(3421):洛里斯/阿尔德韦雷尔德,戴尔,坦甘加/奥里埃(90+1'马拉奇·沃尔科特),温克斯,洛塞尔索(80'热德松·费尔南德斯),塞塞尼翁/拉梅拉,小卢卡斯/阿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