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恢复英超有人信吗?足总主席预测9月才复工!

亚尔迪03-14 06: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和其他联赛类似,英超官宣停摆时,给出了4月3日这个期限。但明眼人都知道,现在的疫情态势决定了4月初根本不可能恢复英超比赛。

据称,多家英超俱乐部的高管已明确表示,反对下个月复工。毕竟,英超已有阿森纳、切尔西、莱斯特城、伯恩茅斯、曼城、西汉姆联、布莱顿和埃弗顿等7家俱乐部的球员或工作人员确定或疑似中招,过早恢复比赛,传染风险太高。而且,为了保证联赛的完整性和公平性,恢复比赛需要20队一起恢复。那么,未来3周里如果有球队继续确诊、隔离,这就难以实现。

《泰晤士报》称,本周五上午召开的紧急会议中,足总主席格雷格·克拉克(上图)已经告诉英超诸侯,他认为本赛季将无法完赛,不仅4月恢复比赛并无可能,而且现实的目标是9月份!

目前,英国政府的官方预测是,新冠疫情大约将在6月中旬才达到高峰。若如是,克拉克的判断自然是有道理的。

那么,如果数月之后才能恢复足球比赛,届时是踢全新的赛季?还是继续踢完本赛季?这些问题有待未来去研究。英超CEO马斯特斯便指出,休赛期还长得很,大家有时间讨论出一个合理方案。

据称,现在有“少部分”英超俱乐部愿意看到本赛季直接作废。但这要有超过2/3的英超俱乐部(即至少14家)投票赞成才行。现阶段,支持赛季作废的俱乐部远达不到这么多。

利物浦如今以25分领跑英超,若无疫情作祟,夺冠已经毫无疑问。如果最终判定本赛季根本不产生冠军,不仅必将引发利物浦方面核武级爆炸,相信有正义感的中立球迷也会难以接受。另一方面,如果最终比赛不踢了,只是判定利物浦夺冠,恐怕红军也会如鲠在喉:明明是史上最大优势冠军,结果拿得不清不楚,成了被人法外开恩授予的冠军。

相比其实没有争议的冠军归属,欧战席位、升降级名额如何产生,会更加麻烦。英媒提醒说,如果赛季不打完,还要引出对转播方违约的问题,损失可能达到7.5亿英镑,将由各俱乐部来承受。

几个月的停摆,绝大多数英超球会尚不至于面对生存危机,但低级别俱乐部就不然。他们极其倚赖比赛日门票等收入,俱乐部现金储备有限。在恢复开门比赛之前,他们绝大部分营收没了,球员工资却得照开,日子咋过?

文/亚尔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