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停摆期间别沮丧 各支球队均有亮点之东部篇

李辉03-22 10: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NBA进入停摆状态,各支球队也都不得不停下脚步,但我们坚信疫情总会过去,体育作为振奋人心的存在,最终会重回人们的视线。

对于NBA的30支球队来说,疫情对他们肯定也会造成损失,尤其是那些本赛季有望争冠的球队,但每支NBA球队眼下也都有各自的优势,在疫情结束后,他们都有希望在特定的时间段内完成自身的目标。

亚特兰大老鹰:未来可期

老鹰队本赛季仍然是胜少负多,他们依旧很可能无缘季后赛,但相比过去的两个赛季,如今的老鹰队已经拥有了未来,特雷·扬打出了梦幻般的二年级表现,科林斯在被禁赛了25场比赛后也很快找到了自己的节奏,目前他场均能拿到20+10,他和特雷·扬的组合将在未来数年给东部其他球队造成威胁。

除此之外,老鹰还有亨特、雷迪什这些优秀的年轻球员,加上球队拥有非常不错的薪金结构,在未来的1-2个休赛期,老鹰还能够在自由市场对阵容进行补强。

波士顿凯尔特人:塔图姆正跻身超巨行列

欧文、霍福德的离队,最大的受益者无疑就是塔图姆,作为2017年的探花秀,塔图姆本赛季彻底成为了球队的头号进攻点,他也回报了全队给予他的信任。截至目前,塔图姆场均能拿到23.6分7.1篮板2.9助攻,并且随着赛季的深入,塔图姆的表现越发的出色,在全明星前和快艇的比赛中,他更是在攻防两端压制了上赛季的总决赛MVP莱昂纳德。

拥有了塔图姆,凯尔特人未来10年就有了能够依靠的球队,他们可以围绕塔图姆打造一支非常有竞争力的球队,更何况如今的凯尔特人还拥有沃克、布朗、海沃德、斯马特等多位出色的球员。

布鲁克林篮网:伤员即将归队

疫情的蔓延对于篮网队来说并不都是坏事,对于杜兰特和欧文两位伤员来说,这甚至给了他们更多的恢复时间,尽管杜兰特不幸感染新冠病毒,但他目前的身体没有任何的症状,自去年总决赛跟腱断裂后,杜兰特始终在养伤,但如果NBA赛季在7月份重启,那么杜兰特按照预计的恢复时间是可能复出的。

不管怎样,欧文和杜兰特都能够利用这次停摆好好地养伤,篮网队的未来以及他们的上限就取决于他们究竟能在伤愈后打出怎样水准的表现。

夏洛特黄蜂:最困难的阶段过去了

对于黄蜂来说,他们一直在等待2020年的夏天,由于此前在休赛期的错误,黄蜂队让自己的薪金结构变得非常招糟糕,球队充斥着垃圾合同,但随着2020年夏天的临近,黄蜂的情况正在好转,今夏原本球队将拥有比永博、马文·威廉姆斯和迈克尔·基德·克里斯特三份到期合同,不过黄蜂队在季中已经提前和马文和麦基吉分道扬镳,但不管怎样,这个夏天黄蜂将拥有充足的薪金空间,他们可以重头再来。

芝加哥公牛:养伤比什么都重要

公牛队在去年夏天组建了一套颇有天赋的阵容:温德尔·卡特、马尔卡宁、波特、拉文、邓恩,但伤病成为他们这个赛季最大的限制因素,除了拉文和新秀科比·怀特,公牛队的其他年轻秋燕都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其中波特更是因伤支出只出战了14场比赛。

随着疫情的到来,公牛队的伤员们都可以好好地进行养伤,只要他们能够集体保证健康,那么他们就有机会改变现状。

克利夫兰骑士:塞克斯顿没那么遭

因为赛季初期和队友拉夫在比赛中发生冲突,骑士年轻后卫塞克斯顿非常不受外界的待见,但这位2018年的8号秀在沉默中迎来爆发,自1月1日以来,他场均拿到23.4分,他证明了,在现如今的骑士队,他就是那个球队最需要的球员。

底特律活塞:新的架构正在形成

德拉蒙德终于离开了,在活塞队围绕他建队的这些年里,他们并未取得理想的成绩,今年夏天,活塞队将拥有不错的薪金空间---如果斯内尔还选择跳出合同的话(1220万美元),此外伍德的成长也让球队的内线看到了真正能和格里芬搭档的球员。

印第安纳步行者:他们尚未发挥全部实力

步行者队目前成绩不错,排在东部第五位,但这仍然不是最好的他们,奥拉迪波刚刚复出且和球队的融合非常的糟糕,这次的疫情可以让奥拉迪波进一步的恢复伤势,等到停摆结束,最好的步行者有望出现。

迈阿密热火:阿德巴约腾飞

如果要评选本赛季的最快进步,那么阿德巴约无疑是目前为止最大的热门,他不仅在本赛季首次入选全明星,不仅场均能拿到创生涯新高的16.1分10.5篮板和5.1助攻,更重要的是,他成为了真正能够影响比赛的球员,毫不夸张的说,他才是这赛季热火队成功的最大关键,进攻端他的组织能力,防守端他的价值都是这支球队其他球员无法顶替的。

密尔沃基雄鹿:字母哥的未来被重新评估

在NBA停摆前,雄鹿队刚刚不敌湖人,这让人们再次担忧字母哥在雄鹿的未来,然而随着疫情爆发带来的潜在的工资帽影响,字母哥如果选择留在雄鹿,他在经济上的损失会降到最低,这无疑能够促使雄鹿留住他们最好的球员。

纽约尼克斯:巴雷特是真正的明星球星

想要在尼克斯身上找到亮点并不容易,但探花秀巴雷特整个赛季的表现还是能够给球迷带去希望,最近的8场比赛,他场均拿到18.3分3.5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7.5%,随着对NBA的对抗更加适应,年轻的巴雷特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奥兰多魔术:组织型戈登正在上线

阿隆·戈登可不止会扣篮,初入联盟他就被看作有望成为第二个格里芬,本赛季戈登在组织进攻方面有了不小的提升,过去的25场比赛,他场均能够送出5次助攻。

费城76人:恩比德和西蒙斯还在球队

76人队本赛季的表现是低于预期的,但好在球队没有因此解散西蒙斯和恩比德这对组合,只要两位天赋异禀的球员还在,费城就能够看到希望。

多伦多猛龙:没有小卡他们依然能行

当小卡离开多伦多,不少人认为猛龙的成绩将一落千丈,然而他们却比上赛季更早的锁定了季后赛名额,如今的他们看上去依然能在季后赛有所作为,简单的说,在上赛季夺冠后,这支球队的气质改变了。

华盛顿奇才:东部仍然充满机会

沃尔的受伤让奇才这个赛季注定掀不起波澜,但比尔在期间打出了巨星级别的表现,更重要的是,奇才即便如此也还能排在东部第九位,在沃尔回归后,他们可以期待更多。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