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减税10%,若完赛还加薪20%?球员被批非人类

梁宏业03-25 11:2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西班牙媒体在周二报道了一条让人震惊的新闻,那就是西甲目前正准备推进整体减薪计划,这倒不出人意料,出人意料的是,如果西甲最终以快餐方式结束,球员们反而要大幅度加薪20%。

西甲联盟主席特瓦斯在周二下午6点半和西班牙足球工会主席阿甘索进行了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的主题便是给西甲和西乙的42支球队整体减薪10%。据悉,此计划包括如果本赛季不再有西甲,也就是说本赛季西甲不是暂停而是取消,那么所有球员都将减薪10%。作为对等条件,西班牙球员工会主席阿甘索提出,如果最终西甲联赛以每隔48小时打一场的形式完成了联赛,那么西甲球员将会涨薪15%-20%。

目前这个方案只是西甲联盟和球员工会达成的协议,今天(周三)西甲联盟主席还将和所有俱乐部进行电视电话会议讨论这个议题,只有所有俱乐部进行投票表决后,这个协议才能算数。但根据目前的消息,很少有俱乐部会同意这个方案,尤其是方案中还要给球员们加薪的条件。

根据西班牙媒体的消息,巴塞罗那俱乐部是西甲联盟中要求给球员们减薪的代表俱乐部,但要想推行减薪计划目前看非常困难,首先球员们表示自己目前并非是停止工作,俱乐部都给球员们布置了家庭训练作业,球员们都在按照要求在家里完成工作,这不算没有参加工作。其次,球员们也都在咨询自己的律师和财务顾问,询问这种减薪方式是否是合法的,是否会得到政府的支持。

该协议中最让媒体和球迷震惊的部分是如果以快餐方式完赛,球员们还要加薪的条款。评论员马诺洛说道:“首先我们说球员们无法每隔48小时打一场比赛,这是身体健康问题,这个问题不是因为你多给了钱就能解决的,如果多给钱就能解决,这就是个道德问题。其次,在我们国家处于如此大的危机之中,在各行各业都在煎熬时,还在谈给球员们加薪这是不体面的。”

西班牙球迷们对于球员工会要求加薪的诉求出离愤怒,纷纷表示球员们不是人类,生活在另一个世界中。所以从目前的情况看,没有球员敢于站出来说支持加薪,这个协议至少在球员加薪的条件看是不可能实现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