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晒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 赞中国是抗击疫情典范

高雯03-27 20: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意大利肺炎疫情非常严重,意大利电视台播放2006年意大利夺得世界杯冠军比赛鼓舞人民士气,而卡纳瓦罗、托蒂、马特拉齐等2006年世界杯冠军队成员也纷纷以各种方式助阵意大利抗疫。在个人社交媒体的直播中,广州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晒出了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他正式结束了为期14天的隔离期。

在国外疫情爆发之后,广州恒大反应非常迅速,立刻做出返回国内的决定,他们也是所有国外训练中的球队第一个回到国内的球队。而在回到广州之后,所有人员都按照规定进行隔离,包括主教练卡纳瓦罗。

如今,卡纳瓦罗已经度过了隔离期,他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按照计划,他将在3月30日带领球队进行训练。对于隔离期的设置,卡纳瓦罗表示:“从某种程度来说,这是一种牺牲,但这是值得的。我知道可能会有人对隔离感到愤怒或失望,会有怨言,但在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这样做,必须要顾全大局。”

目前中国疫情基本快要结束,卡纳瓦罗表示:“中国非常擅于应对紧急情况,他们的防疫措施堪称典范,人们也都遵守规矩,执行力很高,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有人在这个过程中失业了,有人可能被滞留在某些地方没法回家,这确实很困难,但是所有人都很团结。面对疫情,我们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希望一切都能尽快结束。”

意大利2006世界杯成员为红十字会募捐,助阵意大利抗击疫情,马特拉齐捐出了2006年世界杯夺冠时的球衣,卡纳瓦罗表示:“我要感谢马特拉齐出的这个点子,利用募捐活动得到的款项,我们已经购买了一些救护车,很快它们就将捐赠给需要的机构。2006年世界杯决赛之后,我拿走了所有值得纪念的物品,交给了科维齐亚诺博物馆。”

2006年世界杯决赛,齐达内头顶马特拉齐的一幕成为经典,卡纳瓦罗调侃说:“幸运的是,被顶的人不是我,要不我真不知道现在会在哪。当时我就在马特拉齐身前两步,突然听到了一声惨叫。”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