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减薪英超化?又是联赛强推一刀切遭工会抵制

雷汉默04-07 17: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球员减薪共抗疫情的问题上,意甲可以说是行动较为迅速。早在今年3月底,卫冕冠军尤文图斯就带头宣布,其一线队球员和教练已与俱乐部达成共识,同意在今年3、4、5、6月的4个月时间里减薪,总数额约等于所有人放弃年薪的30%以上。而到了本周一,意甲联盟又发出公告,表示其余19家俱乐部也已经达成一致,决定对球员削减年薪的1/3;如果联赛还能够重启,则只减薪1/6。

乍看上去,意甲似乎已经在这场疫情之中找到了“共克时艰”的办法,球员和俱乐部将共同承担新冠全球大流行所带来的巨大损失。然而请注意,意甲联盟的决定只是单方面的,并非是和球员商讨后得出的结果。这就与上周英超的决定一样,是联赛方面“要求球员接受减薪方案”,并不代表它已经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

在英超要求球员“减少或者延迟领取总计30%的年薪”之后,得到的回应是球员工会的公开反对声明。而意甲决定的最高减薪幅度更大,他们自然也没有迎来“顺从”的回答。同样是迅速发声明表示抵制,意大利球员工会(AIC)的措辞还要更加尖锐,他们甚至直言俱乐部的真实意图就是不想付钱。在声明中,球员工会表示意甲和意乙联赛提出的建议不可接受,是“意图将危机可能造成的经济损失转嫁给球员”,让人感到“无语”。同时工会还指出:“同样是这一群希望停薪的老板,曾经让他们的球员参加比赛直到3月9日,训练到3月中旬,然后就算彻底停摆也依然在监督和控制球员们要根据教练的指令进行个人训练。”

按照球员工会的说法,很多球员在整个3月都处于工作状态,言下之意一刀切砍掉4个月的薪水根本不合理。另外工会方面还表示他们过去几周时间里其实一直都在努力寻求合作,以争取解决球员减薪或者延迟发放的问题,但谈判却总是仅限于几通简单的电话而已。“他们的真实目的就是不付钱。这让我们感到震惊,尤其是在部分球队实际已经开始和自己的球员协商如何共渡难关的情况下。”从声明的用词来看,球员工会确实有些愤怒。

托马西

对于意甲联盟的做法,球员工会主席托马西也表达了愤慨之情:“我不能理解如此行为背后的商业逻辑。在这个几乎所有人都已经坐下来开始商讨,共同研究如何让俱乐部挺过难关的时刻,你却丑化球员把脏水泼向足球的主角。这简直太疯狂了。”在托马西看来,意甲联盟如此做法分明就是在强迫球员就范,也将浪费很多人在最近几周里所做出的努力。在意甲联盟的决定出台之前,这位前意大利中场曾希望球员能和各俱乐部能单独达成协议,主要原因在于各队的情况完全不同,球员工会更希望低收入者的生活得到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球员工会虽然并没有像英格兰的球员工会那样辩解“减薪等于政府少税收”,部分媒体还是给他们粗略的算了一笔账:如果意甲全员停薪4个月,那所有20家俱乐部将总计节省开支大约有5.2亿欧元。换言之,意大利政府的税收差不多也将减少2亿。这是不是也算是意大利医疗体系的损失呢?另外在一周之前,意大利《共和报》还曾经传出过这样的消息:意甲俱乐部不仅准备停薪,部分球队甚至已经开始欠薪,据传热那亚、那不勒斯、桑普多利亚和都灵的球员在3月底都没有收到2月份的工资。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