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宏业:巴萨主席为何把自己接班人给办了?

梁宏业04-08 15: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尽管西班牙的病毒危机把所有人都憋在了家里,但巴萨仍然未能因此摆脱自己是最能出新闻的球队,周二巴萨高层又曝出宫斗,主席巴托梅乌建议两位副主席辞职,其中一位就是被钦定为他自己接班人的鲁索。

周二,巴萨主席团举行全体电视电话会议前,主席巴托梅乌通知了所有主席团成员,包括要被“办”的副主席鲁索和另一位副主席通巴斯,建议这两位副主席和另外两位经理层高管自己辞职,如果不辞职的话,这两位副主席按照巴萨章程还会留在主席团内,但没有任何实际权力。

巴萨上一次出大新闻是梅西在公告一队同意降薪时还顺带着骂了高层在媒体上制造舆论噪音加罪于一队球员。这次巴托梅乌“废储”和梅西抗议一事并没有直接关系,并非是梅西抗议了,所以巴托梅乌就把主席团中透露消息给媒体的人抓出来炒掉这么简单。但巴萨主席“废储”也和此事有关。

巴托梅乌和两位被废的当事副主席以及所有主席团成员都明说,那就是废掉这两人的原因就是不再相信这两人,因为他们只想着自己的利益,而不再考虑保护俱乐部的利益。事实是有两件事让巴托梅乌下定决心把这两位副主席废掉,也让他看到这两人和他并非是一条心的。

首先在巴萨曝出“自黑门(雇佣网络公司黑自己的球员、前球员和前教练等)”后,俱乐部主席团内部出现巨大的分歧,一部分人要求主席巴托梅乌辞职,今夏就提前举行主席大选,而他们的带头人就是被认定为接班人的罗索和主观俱乐部财政的通巴斯。在度过了“自黑门”危机后,巴萨又遭遇了和球员们谈判降薪的焦点事件,最终俱乐部和一队达成了停赛期降薪七成的协议,巴萨成为西甲的降薪大头大哥。但这并未被记作巴托梅乌的成就,而被主席团的一些成员认为是巴萨签署了“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因为主席团成员认为即便是停赛4个月,一队才降薪了6400万欧元,而尤文直接降薪了9000万欧元,而巴萨的工资水平要比尤文高得多,所以这不是巴萨主席的成就,而是面对一队的强势再次签下耻辱条约。

主席团的成员不但在主席团会议上如此表达了对巴托梅乌的抗议,同时还透露给了媒体,并认为巴萨今年肯定无法避免高额亏损,这正是拜巴托梅乌的“高明”管理所赐。

所以最终,巴托梅乌下定决定直接开掉了罗索和通巴斯,因为他的任期还有最后一年,在内乱不断的情况下,他很难坚持把这最后一年任期坐完,而且俱乐部也将不断处于动乱之中。巴托梅乌也认为这些自己的同事和朋友是在逼迫自己辞职退位,因为目前巴萨的竞技成绩和财政健康都无法保证,作为自己的接班人,鲁索在明年的主席大选上不会有当选的可能,所以只能逼迫他提前退位博得新的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