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诗滞留武汉78天:想冲到球场“自我解封”完成重启

蒋娴04-08 16:3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蒋娴报道

76天的等待,武汉终于解封按下重启键。从这天起,与滞留在武汉的几十万人一样,广州恒大球员唐诗终于可以“出城”了。两个多月以来,有对生活的焦虑、有对前途的迷茫、有对病毒的畏惧……唐诗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生活。此刻,他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和拥抱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继续去追逐他的足球梦。

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能够在家里过春节的机会并不多。但由于冬歇期,唐诗便被恒大告知不在新赛季的计划内,这也就使得他有了一些时间,准备回家陪家人踏实过完年再联系下家。1月21日,唐诗从广州回到武汉过年,可谁曾想才到23日,武汉便启动封城计划。这一困,便是两个多月。

“当时大家对疫情了解不多,如果早知道会这样肯定就不回来了,我也很无奈,但都没办法,封城太意外了。”唐诗说道。在得知封城的消息之后,唐诗与很多人一样,有些慌了。更重要的是,由于自己下家未定,在各支球队纷纷开启冬训,再想到联赛即将开始,唐诗更是有些手足无措。“当时确实有点着急,但也甚至做好这一年至少上半赛季没球队(没球踢)的准备。”唐诗向记者透露道。“我父母也慌了,那几天大家都在想该咋办?”

但是随着疫情的严重,没过多久,让唐诗家已经无暇顾及踢球的事。除了预防疫情感染之外,他们最担心的是吃的问题。“真是从没为吃发愁过,但刚开始严重的时候,家里都快没吃的了。那时候很头疼,加了一堆能买到菜的群,天天光想着今天能买到什么菜,已经没工夫去思考其他事了。”唐诗回忆着。“后来慢慢情况好转,就可以一起团购送到小区门口,我们再下楼去拿。”

在封城起初,路口被封,小区被禁止出入,甚至不能出自己的房门,这让是运动员的唐诗很难熬。“当时只能自己在家折腾,练点力量,后面好点可以下楼去跑步,近段时间可以在小区里动动球。”唐诗无奈的说道。“没事的时候,一些队友也会来关心我,嘘寒问暖一番,让我注意安全。经历了这次,感觉自己内心都变强大了。”

作为武汉伢,在疫情开始爆发之际,唐诗便捐赠了20万人民币用于防疫,他期盼他所出生的城市能够早日恢复本来的面貌。但在被“关”了几十天之后,唐诗第一次走出小区门都没来不及好好去看看这座城市,给自己拍张照留念。“出门就只有两个小时,忙着去买点吃的根本来不及干别的事。现在真是觉得能够自由出行就很知足了,只要身体健康一切都好。”

如今两个多月过去,从起初的担忧、天天盼着解封,到后来的习惯到麻木、听到解封消息都已经没有了那种激动,“呆着呆着就习惯了,天天起床看窗外,车多一点人多一天就开心一点。刚开始肯定难熬,后来也就习惯这种等待了。”唐诗说道。

尽管这次被困武汉,但让唐诗值得欣慰的是,这算是当职业运动员以来陪家人最久的一次了。“我们家基本都是我爸在做饭,不过我妈还是开发了很多新技能,现在已经会做馒头、包子、肉夹馍等面食。反过来想想,借机陪陪他们也挺好的,把之前的都补上了。”

解封之日,唐诗最想做的当然是好好踢一场球,等待着联赛重启。不过,由于两个多月没动球,这还是让唐诗有点担忧。“身体状态倒是不错,但现在要立马踢球估计还需要点时间。”唐诗接着向记者说道,“我周六先回广州,隔离完14天后跟着预备队先练着,现在联赛重启时间未定,所以下家还没有完全确定,只有先自己保持着状态。”疫情尚未完全解除,联赛还未重启,这倒是给了唐诗一定的缓冲时间可以去寻找下家。

春暖花开,武汉重启,唐诗也希望自己的足球生涯能够重新开启,都有一个最好的结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蒋娴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专注国字号队伍和留洋球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