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意甲转会①:如今的尤文 买得起博格巴吗?

梁熙明04-09 11: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当年尼克松竞选前夸口:美国通货膨胀的增长率在放缓。

于是他成为全美笑柄——史上第一个用三阶导数自夸的总统!

今天,意大利也开始用三阶导数描述疫情了。尽管军车运尸、讣告12页等种种人间地狱的恶梦惨状,令人不忍卒睹。但连续数日,新增确诊数、死亡数、重症数都在下降,曲线有放平的趋势,意甲甚至已经开始召唤飞走的外援,憧憬复工了。

对于意甲诸强,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摆在眼前:在暴亏已成定局的情况下,今夏如何完成转会?

尤文转会主管帕拉蒂奇在疫情中说过,鉴于各队普遍亏钱,“物物交易”,以球员换球员将成为常态。

对尤文来说,问题就在这里——球员换球员,只有在交换双方均认可对己有利,转入的球员仍具备对本方球队有用的竞技价值,对本俱乐部财务报表仍可增加市场价值,才有实现可能。尤文是否具备这种条件?

马罗塔走后,帕拉蒂奇上位,尤文面临的一个最头痛问题就是,淤积的“不良资产”,推销不出去。像伊瓜因、赫迪拉、马图伊迪、夸德拉多、道格拉斯·科斯塔这些高龄、高薪、易伤球员,其心气、状态、投入程度都已大不如前,但是他们的高薪合同还在耗,球员本人又不愿挪窝而导致个人利益受损,结果帕拉蒂奇去年花了一整个夏天,一个人都没推销出去,为了做账,不得不推销起迪巴拉来。

从尤文的意愿看,如果德利赫特与伤愈的德米拉尔能顶上的话,后防换代基本告成,麻烦在中前场,尤文心仪者不外两人:博格巴、伊卡尔迪。

博格巴有强烈意愿离开曼联,尤文所仗优势,无非是内德维德与拉伊奥拉的关系,去夏就是通过拉伊奥拉拿下了德利赫特,但面临皇马竞争。

相比而言,皇马平台更高,且有齐达内大树底下好乘凉,又不用像尤文那样减薪,从博格巴个人利益角度,无疑皇马更有吸引力。

对博格巴不利的是,虽然齐达内热衷,皇马、特别是老佛爷签博格巴意愿不大,特别是不喜与拉伊奥拉打交道,否则去夏就已成了。

但尤文最大的问题并不在于要与皇马抢人。

2016夏,博格巴以史上第一个过亿身价转回曼联,即使如今他再吃回头草的回头草,以如今的“物价”也必然过亿,尤文即使通过拉伊奥拉这条线,获得博格巴个人首肯,以尤文经济现状,如何拿得出上亿现银?

就算尤文“物物交换”,拿皮亚尼奇折冲部分,那也是一笔天价巨资。偏偏,曼联最不缺的,就是钱。

一场新冠疫情,揭示出谁才是当今第一财雄俱乐部。就连皇马,熬了一个月,也终于放下面子要降薪,唯曼联哀鸿遍野中岿然不动,第一金主,名副其实。

皮亚尼奇近两年来作用下降,表现一般,而且意志力差,打硬仗嫌软。当然对于他个人,如果能转去曼联,是一个非常高的舞台,个人薪资也会进一步上涨,他也会愿意的。问题是,皮亚尼奇也30了,既为组织中场,曼联刚刚吃进小5岁的布鲁诺·费尔南德斯,索尔斯克亚经过一年打磨,球队终于有了上升势头,曼联为什么还需要皮亚尼奇?

至于伊卡尔迪,尤文面临更大的困难。

尽管遭国际米兰放逐,但伊卡尔迪个人能力仍在,法甲一年,在与内马尔、姆巴佩、卡瓦尼争开火权的情形下,他仍有20球进账,其杀力确实不容小觑。

原本,巴黎租借后完全收购,对伊卡尔迪是非常理想的结局,但是,他的个性注定了“结局不一定理想”,如果他稍微会做人,又怎会以国际米兰一哥之尊,堕落到被放逐的地步?

二弟(以及二嫂)仍流露出回意大利的念头,不免激怒巴黎。实际上回意大利,伊卡尔迪断无可能在孔蒂手下再谋一席,最适合他的莫过于尤文(尤文希望清洗伊瓜因,为伊卡尔迪腾位置),但以国际米兰与尤文的恩怨,特别是马罗塔在,于公于私双重干系,马罗塔宁可伊卡尔迪彻底烂掉也不会与尤文交易。

实际上,尤文当务之急并不是转会,疫情也许给了尤文一个机会,消化换帅后的动荡。本来,萨里上任后,赛季各种摇摆,球员轻视,球迷不满,平常时节,已经很难继续下去了。尤文也有暂且过渡,窥伺瓜迪奥拉的念头,但是一场新冠,全足球按下暂停键,也就让人断了一切念想。没有再吃着碗里的,瞅着锅里的,只能先熬过眼下这段日子再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