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副主席的反击:主席把自黑门合同拆5份逃审查

梁宏业04-09 11:3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梁宏业

周二,巴萨主席巴托梅乌逼自己的接班人、副主席鲁索辞职的消息震惊了西班牙。周三,副主席鲁索就开始接受了几乎所有西班牙重要媒体的采访对巴托梅乌发起了反击。大家对巴萨办公室内斗的精彩程度表示震惊,“巴萨在场上已经踢不出精彩足球了,现在精彩的部分都在办公室里”,“最神的美剧也编不出巴萨这样的剧情”。

巴萨副主席鲁索在周三接受了西班牙一连串重要媒体采访,其中包括电视六台、塞尔电台、科贝电台等等重要媒体采访,他在采访中对巴托梅乌逼自己辞职的方式表示了不满,也捅出了众多俱乐部内的意见分歧,现在就让我们看一下鲁索是怎么反击巴托梅乌的。

首先鲁索承认了巴托梅乌逼自己辞职,要剥夺自己在俱乐部内权力的事,“我觉得我有权利给出一个合适的解释。昨天(周二)中午1点半,巴托梅乌给我打了个电话,我们聊了15分钟,但其中有一半时间是在谈居家隔离谈疫情,但他跟我说的事让我很震惊。他跟我说想重组俱乐部主席团内部的结构,并跟我说‘你辞职吧’。然后我问他为什么,他告诉了我两个原因,都让我感觉是超现实的。他说的第一个原因是他认为我对媒体发表了批评球员的话。我跟他说‘巴托,我从来没对媒体说过批评球员的话。而且球员们接受了俱乐部的降薪要求,不该被批评而是应该被感谢,你是知道的,这事我是从来没干过的’。第二个原因更让我奇怪,他说他认为我批评了俱乐部的某些执行层的高管。我跟他说,我在一个大公司工作,也有自己的公司,一个机构里总有些水平高和水平差的管理人员,但我认为巴萨执行层的平均水平是很高的,我不知道他指的是谁被我批评,但他也不肯给我一个名字。”

媒体猜测巴托梅乌指的是自己的“军师”马斯费雷尔被鲁索批评,但鲁索说道:“巴托梅乌早在之前的会议中就通报过,马斯费雷尔现在是停职停薪,现在说我批评他,我认为是很荒谬的。媒体报道说马斯费雷尔停职了没停薪?至少巴托梅乌告诉我们他是停职停薪了,如果停职没停薪,我一点都不会奇怪。”

鲁索虽然坚持否认曾批评过球员,但他表示在主席团会议上他曾表示过在和球员进行降薪谈判前需要了解俱乐部会亏损多少再制定降薪标准,“巴萨现在有个很大的窟窿,不是因为俱乐部的操作很糟糕,而是因为新冠病毒让我们减少了很多收入,现在游客也没有了,所以我在主席团会议上表达了在和球员谈降薪70%时,我们要先看一下我们的损失。另外他指责我说批评高管,主席团本来就是可以批评高管的,这两个理由让我觉得很荒谬。”

而按照鲁索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真正让巴托梅乌想把他扫地出门的原因是巴萨的社交媒体自黑门,“我认为一个藏起来的真正原因是巴萨自黑门。当这个事被你们媒体曝出来后,曝出巴萨雇佣社交媒体营销公司黑人,我们成立了专门的委员会来调查,我们提出的是要调查三件事,第一就是这个公司有没有在专门黑人。第二个问题是这家公司一年从巴萨收入100万欧元,这是不是市场价格。第三个可能是最重要的,那就是这100万欧元被分成了5次支付,而逃过了俱乐部监控委员会的监控,而我就在那个委员会,那是负责监控20万到100万欧元开支的委员会,现在是他把100万拆成了5份,每份都不到20万欧元正好逃过了监控。我对巴托梅乌说这是个丑闻,这么做完全是为了不让俱乐部能监控这份合同。巴托梅乌给我们讲了很多故事,我和通巴斯(另一个被逼要辞职的副主席)坚持要找第三方公司调查这事。我的感觉是这个调查结果快下来了,为了不让我们再追着他质问,所以他先把我们的权力给剥夺了。”

鲁索也承认在梅西批评阿比达尔和俱乐部出现自黑门后,他是站在要求巴托梅乌提前辞职一派的,“我自己并没有建议巴托梅乌辞职,那次晚餐主席团里有一位成员谈到了这个话题,随后每个人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我是赞成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