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主席:疫情让我难以入眠 考虑征收奢侈税

青波05-20 18: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青波

新冠疫情暴发后,欧洲主要足球赛事均在3月暂停,不少赛事已经终止,2020年欧洲杯也推到了明年。上周德甲终于复赛,即使其他赛事亦按部就班复赛,漫长的2019-20赛季,要到8月才能踢完,而欧冠和欧联可能都在8月进行。

接受《卫报》采访时,欧足联主席切费林回顾了应对疫情的这段日子,“有太多信息(需要消化),太多赛程问题。我们将损失数以百万计、数以千万的美元。当时夜里很难入睡,只有极没有责任心的人,才可能马上睡着。欧足联的形势倒没有那么危急,但我们仍然关心俱乐部、联赛以及利益相关方,因此,要大量工作要做。”

新冠疫情会给足球带来何种改变?欧足联是否会放宽财政公平政策?曼城因违反相关政策被禁赛两年欧战,已上诉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因疫情影响,该案推迟至6月8日至10日开庭。

切费林说:“如果不遵守规则,总会被处罚。但我们正在考虑如何改进‘财政公平政策’,虽然不会一蹴而就。我们想把比赛变得更均衡,如果可能,还会征求某种形式的‘奢侈税’。”

“财政公平政策”在保障欧洲俱乐部财政健康的同时,其对花钱过多者的强硬处罚措施(如缩减报名名额、停赛等)也引发了争议。与之相比,“奢侈税”确实可能是更容易让土豪们接受的方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