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各队历史最佳阵容之东部篇 绿军群星璀璨

李辉05-21 16: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最后一舞》勾起了我们对过去篮球的记忆,在上世纪90年代,如今战绩不佳的芝加哥公牛队却是联盟最出色的球队,同样的例子还可以放在尼克斯等队的身上,他们也曾有过辉煌的时刻。

那么,各支球队的历史最佳阵容都应该是怎么样的?日前,ESPN专家团给出了他们的答案。

亚特兰大老鹰

后卫:卢·哈德森

后卫:克利夫·哈根

小前锋:多米尼克·威尔金斯

大前锋:鲍勃·佩蒂特

中锋:埃尔·霍福德

波士顿凯尔特人

后卫:鲍勃·库西

后卫:哈弗利切克

小前锋:皮尔斯

大前锋:伯德

中锋:拉塞尔

毫无疑问,凯尔特人是NBA历史最辉煌的球队之一,他们曾17次夺得NBA总冠军,涌现了无数多优秀的球员,因此凯尔特人队的历史最佳阵容整体实力非常的强大,内线是11冠得主拉塞尔,锋线上伯德全面,皮尔斯得分能力出色,后场的搭档是8届助攻王库西和8次总冠军得主哈弗利切克,可以说,这套最佳阵容完全可以竞争历史最佳阵容。

布鲁克林篮网

后卫:基德

后卫:卡特

小前锋:朱利叶斯·欧文

大前锋:巴克·威廉姆斯

中锋:布鲁克·洛佩斯

夏洛特黄蜂

后卫:肯巴·沃克

后卫:戴尔·库里

小前锋:格伦·莱斯

大前锋:拉里·约翰逊

中锋:阿隆佐·莫宁

黄蜂队(结合了90年代的夏洛特黄蜂和21世纪山猫改名后的黄蜂)的历史就相对惨淡,勇士球星斯蒂芬·库里的父亲戴尔·库里也成功入选,另外去年夏天刚刚离队的沃克也跻身黄蜂队史最佳阵容的行列。

芝加哥公牛

后卫:德里克·罗斯

后卫:迈克尔·乔丹

小前锋:皮蓬

大前锋:罗德曼

中锋:阿蒂斯·吉尔摩

公牛虽然冠军次数并不如凯尔特人、湖人,但他们的历史因为90年代的那支球队而变得同样辉煌,乔丹和罗斯这对MVP后场搭档足够的耀眼,皮蓬和罗德曼组成的锋线防守凶悍,中锋位置的吉尔摩是上世纪70年代公牛队的球员,是一名能够打出赛季20+10数据的优质内线。

克利夫兰骑士

后卫:马克·普莱斯

后卫:凯里·欧文

小前锋:勒布朗·詹姆斯

大前锋:拉里·南斯

中锋:布拉德·道尔蒂

骑士并不是一支历史辉煌的球队,他们的主要成绩集中在两段,一段是上世纪90年代初,涌现了普莱斯、拉里·南斯和道尔蒂这样的球员,另一段就是球迷非常熟悉的詹姆斯时代,尤其是2014到2018年间,詹姆斯毫无疑问也是骑士队史最伟大的球员。

底特律活塞

后卫:伊赛亚·托马斯

后卫:乔·杜马斯

小前锋:格兰特·希尔

大前锋:本·华莱士

中锋:鲍勃·拉尼尔

活塞也是历史上3夺总冠军的辉煌球队,他们的后场搭档正是那支坏孩子军团的后场搭档,两位托马斯一个擅长组织一个擅长得分,相得益彰,小前锋则是90年代活塞最好的球员格兰特·希尔,在活塞效力期间他曾拿到过全明星票王,此外活塞是一支经常能够出好中锋的球队,包括现在的德拉蒙德,以及过去的本·华莱士和鲍勃·拉尼尔,前者帮助球队夺得了2004年的总冠军,后者则是上世纪70年代的球星,曾8次入选全明星。

印第安纳步行者

后卫:弗莱迪·刘易斯

后卫:雷吉·米勒

小前锋:罗杰·布朗

大前锋:乔治·麦金尼斯

中锋:梅尔·丹尼尔斯

迈阿密热火

后卫:蒂姆·哈达威

后卫:德韦恩·韦德

小前锋:勒布朗·詹姆斯

大前锋:阿隆佐·莫宁

中锋:沙奎尔·奥尼尔

詹姆斯再度入选,在他效力的2010到2014年间,热火连续4年打入总决赛,韦德在这个过程中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当然韦德在球队最耀眼的时刻还是2006年的总决赛,他和奥尼尔共同帮助球队夺冠,在上世纪90年代,热火同样是联盟的劲旅,哈达威和莫宁的组合让他们多次打入季后赛。

密尔沃基雄鹿

后卫:奥斯卡·罗伯特森

后卫:西德尼·蒙克利夫

小前锋:雷·阿伦

大前锋:扬尼斯·阿德托昆博

中锋:卡里姆·贾巴尔

雄鹿也是一支祖上很阔的球队,上世纪70年代,罗伯特森和贾巴尔帮助球队拿到过总冠军,而在上世纪80年代,蒙克利夫是球队唯一的支柱,曾拿到过最佳防守球员,到了本世纪初,雷·阿伦也在球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当然是字母哥的崛起,让雄鹿重新成为了联盟的顶级强队。

纽约尼克斯

后卫:沃尔特·弗雷泽

后卫:厄尔·门罗

小前锋:卡梅洛·安东尼

大前锋:威利斯·里德

中锋:帕特里克·尤因

奥兰多魔术

后卫:安芬尼·哈达威

后卫:尼克·安德森

小前锋: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大前锋:德怀特·霍华德

中锋:沙奎尔·奥尼尔

魔术也是一支历史不算辉煌但阵容相当不错的球队,上世纪90年代,哈达威、奥尼尔和安德森的组合帮助球队打进了1995年的总决赛,在奥尼尔离队后,麦迪在世纪之初撑起了球队,两度获得得分王,麦迪离队后,魔术在2004年选秀大会选中霍华德,后者在2009年帮助球队重返总决赛。

费城76人

后卫:阿伦·艾弗森

后卫:哈尔·格里尔

小前锋:朱利叶斯·欧文

大前锋:查尔斯·巴克利

中锋:沃尔特·张伯伦

76人队有3段相当辉煌的时期,上世纪60年代,张伯伦带领的那支球队是联盟的顶级强队,上世纪80年代初,欧文和刚刚进入联盟的巴克利也让76人队颇有竞争力,另外就是本世纪初的那支76人队,在艾弗森的带领下,他们打进了2000-2001赛季的总决赛。

多伦多猛龙

后卫:凯尔·洛里

后卫:德玛尔·德罗赞

小前锋:文斯·卡特

大前锋:卡瓦伊·莱昂纳德

中锋:克里斯·波什

华盛顿奇才

后卫:约翰·沃尔

后卫:厄尔·门罗

小前锋:格斯·约翰逊

大前锋:埃尔文·海耶斯

中锋:韦斯·昂塞尔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