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轮换过度+领先后继续冒险 孔蒂鸡血打过头

陈硕麟06-25 08: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陈硕麟

国际米兰战平萨索洛,让送出一个点球的老将阿什利·扬和打飞必进球的加利亚尔迪尼成了众矢之的。但最受外界质疑的,还是主教练孔蒂的排兵。

意甲复赛之后,各支球队都要面临短时间内连续作战的情况。相较其他球队,国际米兰只有一名伤号,是人员最为齐整的球队,这也让他们在密集比赛的情况下有更多轮换阵容的空间。但和萨索洛一役,孔蒂的轮换非常大胆,在首发阵容上足足做出5处变动。这当然是为了以后的比赛考虑,毕竟下场客战帕尔马,要耗费球队更多精力。

只不过球队一下子换掉近半主力,随之也带来了磨合问题,这一点在国际米兰开场之后表现得很明显。比赛前10分钟,萨索洛就已经三度在蓝黑军团的腹地制造直接威胁,并由卡普托完成进球。这个丢球中后卫拉诺基亚难辞其咎,他本来的任务就是盯防卡普托,结果却漫不经心地将其漏掉,让萨索洛中锋轻松破门。不在状态的拉诺基亚在下半场早早地被德弗赖换下场,而他正是被孔蒂以轮换为目的放进首发的,顶替的正是荷兰中卫。

连续两场首发的加利亚尔迪尼,在比赛前半段的发挥其实不错,和他搭档中场的博尔哈·巴莱罗以及埃里克森在跑动能力上都有所欠缺,于是意大利人需要一个人干三个人的活,这让加利亚尔迪尼的体能在不间断地补位和拼抢中迅速被消耗。下半场他一脚近在咫尺的空门闷在横梁上,也让他之前表现积攒起来的一点好感被消耗殆尽,意大利媒体不约而同给他打出低分。加利亚尔迪尼连续两场都打满全场,整体表现却难言出色,孔蒂在保留几个首发人选上的斟酌也不具备说服力。

孔蒂所暴露的另一个问题在于变化单调,又控不住场。和对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一样,在比分差距没被拉开的时候,孔蒂的选择是将两个边路全部换下,而这一场的两位替补,正好是上一场的首发。甚至连两场比赛的换人时间都相差无几。上一场,因为桑普多利亚进攻能力孱弱,最终也没能在蓝黑军团门前掀起什么风浪。但萨索洛对付蓝黑军团特别有一套,认准了国际米兰有可能在边路换人之后出现漏洞,果然就在阿什利·扬这里找到机会。英格兰人身经百战所积累的经验,在面对土耳其小将穆尔杜的冲击时丝毫不起作用。

国际米兰不是没有机会赢球,在博尔哈·巴莱罗超出比分之后那剩下的一点时间里,他们只要能控制住节奏,就有希望把3分揣进兜里。但是孔蒂执着地让球队继续冲击萨索洛,一定想让球队再创造一个机会,把之前加利亚尔迪尼浪费的空门找补回来,最后反倒被对手用一次反击中创造的角球绝平。意大利教头并不是不知道场上的球员里有若干人不在状态,但意大利人就是不愿意用稳妥的方式接管比赛。

上一场赢下桑普多利亚之后,孔蒂放出狠话:“要赢球,就得每场都杀死对手。”但鸡血打得过头会让人虚脱,不愿求稳的国际米兰也算自食恶果。而意大利人在赛后毫不掩饰自己的失望,将失分的原因归因于球队浪费太多机会:“我们还得成长,整体水平还得提高。平局太让人后悔,剩下的11轮我想要全胜。”他和国际米兰接下来的确不容有失,但疫情后的特殊赛程,考的就是主教练压箱底的应变和资源调配,孔蒂真能兑现自己的诺言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