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撞车联赛韩日研究对策 J联三强或104天战32场

王晓瑞07-10 17: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亚足联9日正式宣布2020年剩余亚冠联赛日程,其中涉及到东亚区,10月中下旬集中举办小组赛外加一场1/8决赛已成定局。目前,尽管中超第二阶段赛事是否会在10月安排尚无定论,但亚足联这一决策,必将促使亚冠比赛同已经开踢的韩日联赛“撞车”。目前,韩、日两国职业联盟正在酝酿重新调整联赛日程。

韩国K联赛迄今战罢十轮,第一阶段常规赛的一半接近完成。根据安排,常规赛末轮是在10月4日统一打响,之后前六名进入争冠组、后六名沦为保级组进行季后赛。但截至目前,季后赛两大组日程尚未出炉。韩国BIG4的剩余亚冠小组赛之旅,均是在10月19日/20日重启。但在亚冠之前,韩国国家队要在10月8日和13日,先后在40强赛对阵土库曼斯坦和斯里兰卡,其中第二场是做客。但在韩国队阵中,也有不少球员来自亚冠4队,例如全北现代的金珍洙、李镕、蔚山现代的赵贤祐、洪喆、金太焕等。这些人外加中超外援金信煜、金玟哉、和朴志洙,恐怕在整个十月都要奔波海外而双线作战。

据了解,韩国职业联盟之前对此有过预案。最新消息显示:10月4日常规赛最后一轮,有可能要被安排到9月完赛。但最后5轮季后赛,究竟会有多少提前进行?暂时还是未知数。韩国方面宣称,调整K联赛日程不可避免。但稍微欣慰的是,按照当前的计划,K联赛虽然8月需要战罢5轮,却没有一次是一周双赛。再加上9月上旬不一定安排国家队比赛,韩国K联赛的调整空间还很充裕。

相比之下,日本J联赛因为重启时间较晚,后期会有多个一周双赛。参加亚冠的J联赛三强横滨水手、东京FC和神户胜利船,都要比中超、K联赛球队稍晚亮相,将在10月22日/23日重启。但即使如此,光是小组赛+1/8决赛阶段,就要占去4个J联赛比赛日。因此,J联赛时间表肯定将要得到重排,而且难度要比K联赛大出很多。

这主要在于J联赛迄今才战罢3轮,可全年比赛共有34轮,预计战至12月19日收官。再加上日本联赛杯,赛事密集程度十分恐怖。之前职业联盟的决议,是在10月和11月国际比赛日期间,照常安排J联赛进行。像从10月8日至13日两轮世预赛、11月12日至17日两轮世预赛期间,J联赛并不暂停且各有两个比赛日。如今亚冠10月安排撞车J联赛,横滨水手、东京FC和神户胜利船的赛程必须重新排定,三家俱乐部必然将要迎来更加魔鬼的赛季。

据了解,根据职业联盟人士的初步估算,在新赛程实施之后,预计从8月中旬至11月末,参加亚冠的三家俱乐部需要连续16个星期进行一周双赛,在104天之内完成32场比赛。然而,这还不涉及到三支球队一旦出国比赛,可能需要花费的隔离时间。但也有日本媒体人认为,以当前的情况,由日本接过亚冠小组赛+1/8决赛主办权,可以有效解决这三家俱乐部“魔鬼赛程”的烦恼。而现在,日本媒体和球迷也在关注,究竟亚冠剩余赛事将会放在哪里举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