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杯时间对中国球迷有多糟?备好救心丸头孢

毕陌07-16 21: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根据前文的分析,对比2006年德国,2010年南非,2018年俄罗斯三届世界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比赛时间对国内观众并不算理想(更不用比2002年韩日世界杯了)。

除了比赛时间外,还有一个重大因素严重影响国内球迷观赛体验。

卡塔尔世界杯是1978年世界杯电视直播进入中国之后,中国球迷第一次在冬季看世界杯。

2006,2010,2018年三届世界杯的大部分比赛比赛时间其实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相似,

再加上是新陈代谢旺盛的夏季,除了看球以外,还有烧烤,冰啤酒,吹空调等多项娱乐活动。

卡塔尔冬季世界杯就没有这种好事情了

至于卡塔尔世界杯的冬季,阴冷的半夜适合(抱着)睡觉而不是看球。

卡塔尔世界杯的淘汰赛,有一半凌晨3点的比赛,要不通宵熬夜,要不闹铃2点半起床。淘汰赛时间是12月初,这个季节被窝的魅力明显大于足球,熬夜痛苦,闹铃多半赖床,尤其长三角阴冷潮湿的冬季,凌晨起床看个球都能长冻疮,如果熬夜看球,免疫力下降,第二天出门再吹个风,必然鼻塞感冒。

半夜真的爬的起来看世界杯么

所以2022年冬季除了囤口罩酒精以外,还要屯头孢板蓝根,否则估计会买不到。

感冒倒是小事,卡塔尔冬季世界杯还会引起其他健康风险。

第一: 夏季世界杯的配菜通常是拖鞋烧烤冰啤酒,卡塔尔冬季世界杯,自恃身强体壮的中年人估计会来火锅加二锅头,冬天再半夜激情看球,考虑到冬季是心血管疾病高发时段,届时全国各地的半夜医疗急诊压力巨大。

此外,而往届世界杯的赛程从未如此密集,每天最多也就三场。卡塔尔世界杯前8天,天天四场比赛直播,持续时间11小时,从北京时间傍晚6点到凌晨5点结束,不免有亡命之徒企图看满全部比赛,冬季熬夜+过度看球+赌球刺激+高烈度白酒,如果白天还要上班,极其容易引发猝死。

密密麻麻的赛程,健康压力巨大  

冬季心血管疾病高发,速效救心丸真的是熬夜看世界杯必备

第二,冬天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如果届时新冠病毒还未根除,酒吧,电影院这样的公共看球场合极易引起病毒的大爆发。

最后结果就是只能居家戴口罩看球,失去群聚看球的快感。

此外,冬季世界杯对学生非常不友好。通常世界杯都是高考后,淘汰赛最后阶段暑假都已经开始。而卡塔尔世界杯,大学生需要在11月和12月准备考研/四六级/找工作。

以决赛为例,卡塔尔世界杯决赛是12月18日周日,比赛结束时周一凌晨1点,再加上加时赛和颁奖仪式,看完至少也要2点。中小学生周一要早起参加升旗仪式,大学生过几天要考四六级。

四六级重要还是世界杯决赛重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