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杯】奥巴梅扬梅开二度 阿森纳2比0曼城进决赛

常山07-19 03: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足总杯半决赛,阿森纳2比0淘汰曼城,终结正式比赛对曼城7连败,创造21次打进决赛的纪录。奥巴梅扬梅开二度。

■ 足总杯半决赛

阿森纳 2-0 曼城

(19',71'奥巴梅扬)

10' 德布劳内左路传中,马赫雷斯后点争顶,扎卡门前凌空解围。

16' 路易斯中圈断球直传,奥巴梅扬反越位禁区边缘单刀推射被埃德松封出,拉波尔特解围。

19' 贝列林右肋突破传球,佩佩左脚挑传,奥巴梅扬后点4米外铲射撞远柱弹进,1比0。

41' 塞瓦略斯左侧开角球,穆斯塔菲前点小禁区角头球被埃德松托出。

54' 德布劳内分球,马赫雷斯右侧内切11米外左脚低射近角,马丁内斯倒地没收。

61' 德布劳内左侧24米外任意球中边网。

67' 德布劳内禁区右侧低传,大卫·席尔瓦前点3米外左脚推射偏出近柱。

71' 佩佩回传,蒂尔尼左侧边线长传过顶,奥巴梅扬反越位形成单刀,小禁区前沿推射穿过埃德松裆下入网,2比0。

【数说】

【1】奥巴梅扬对阿森纳7场正式比赛首度破门。

【2】奥巴梅扬成为2012年1月鲁尼(曼联)之后,首位单场足总杯对曼城2+球的球员。

【4】奥巴梅扬成为雷吉·刘易斯(1950年足总杯决赛)、查理·尼古拉斯(1987年联赛杯决赛)、桑切斯(2015年足总杯半决赛)之后,第4位在温布利正式比赛中梅开二度的阿森纳队员。

【4】阿森纳全场4次射门全部射正,超过此前与曼城3次正式比赛交锋射正总数(3次)。

【7】阿森纳终结正式比赛对曼城7连败。

【18】奥巴梅扬首球经过18次传递,10名队员参与其中。

【21】阿森纳超过曼联(20次),成为打进足总杯决赛最多的球队(21次)。

【66】奥巴梅扬2018年2月首秀以来代表阿森纳正式比赛66球,同期英超球员中仅次于萨拉赫(68球)。

阿森纳阵容(343):马丁内斯/穆斯塔菲(87'霍尔丁),路易斯,蒂尔尼/贝列林,塞瓦略斯(88'科拉希纳茨),扎卡,梅特兰-奈尔斯/佩佩(72'威洛克),拉卡泽特(78'托雷拉),奥巴梅扬

曼城阵容(4231):埃德松/沃克,埃里克·加西亚,拉波尔特,门迪/京多安(66'罗德里),德布劳内/马赫雷斯(66'福登),大卫·席尔瓦(87'费尔南迪尼奥),斯特林/热苏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