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赛程缩水但奖金不减 冠军奖金仍为400万美元

马德兴07-21 21: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今年的亚冠联赛已经定于今年9月中旬率先在卡塔尔展开西亚大区的比赛,并将最终产生决赛队伍。为确保今年亚冠联赛的精彩程度,尽管亚足联在商务开发、收入等各方面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但亚足联还是决定维系今年亚冠联赛的奖金制度,冠军奖金额度依然为400万美元。

按照亚足联正常情况下为亚冠联赛所拟定的奖金以及补助标准,获得亚冠联赛冠军的球会将获得400万美元的奖金、亚军为200万美元,另外,两队各有12万美元的交通补助。而进入半决赛的球队则每队可以获得25万美元,进入1/4决赛的队伍则是每队15万美元;小组出线进入16强的队伍则每队可获10万美元的奖金。在整个小组赛中,胜一场为5万美元奖金、平一场为1万美元奖金。除此之外,小组赛以及淘汰赛至决赛之前每个客场比赛的交通补助为6万美元。对亚足联来说,累计起来其实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亚足联的足球赛事几乎处于停滞状态,但好在由于亚足联与先前负责承包亚足联商务开发的公司合同早就签署完毕,且由于今年是合同到期前的最后一年,承包公司几乎已经把该付的钱基本都付完了,因而亚足联在经济方面肯定有损失,但相对不算很大,关键是要把原定的赛事正常进行完毕。这也是亚足联始终坚持今年的亚冠联赛不会取消的一个重要原因。而最终,亚足联也选择采用赛会制的方式来完成今年的亚冠联赛。

按照计划,西亚大区的比赛定于9月14日至10月3日展开,先是4轮小组赛,然后是1/8决赛、1/4决赛以及半决赛,为确保赛事的观赏程度,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亚足联决定不削减比赛奖金。当然,亚足联先前已经决定暂停球队的差旅补助也就是交通费用,以赛会制方式进行比赛,本身就可以省下一笔不小的差率费。

这样,中超“BIG 4”球会如果在今年的赛会制比赛中一直打到最后的冠亚军决赛,理论上最多可以拿到280万美元的奖金,如果最终夺冠则为480万美元的奖金。当然,前提是小组赛6战全胜。如果小组赛少胜一场,就少5万美元的奖金。

目前,除了西亚大区已经确定在多哈进行之外,东亚大区的赛地迄今为止依然没有最终的消息。东亚大区的申办截止日期是这个月27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