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奇葩用兵遭媒体炮轰:他应该站出来认错道歉

刘川08-16 08: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作为英超在欧冠战区硕果仅存的独苗,曼城周六晚上被里昂3比1淘汰,再一次止步欧冠八强。对于这一结果,英格兰媒体赛后看上去要比曼城将帅还要情绪激动,前切尔西名宿帕特·内文在BBC解说时更是对蓝月亮发出灵魂拷问:“你们在自己状态正常的时候真的踢不过里昂么?这种对手你们平时当然能赢,那今晚又为什么输?”

此战曼城在英国本土的支持率极高,用内文的话说:“我们毫无保留地支持曼城今晚获胜,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们都喜欢他们现在的足球风格,我们希望能看到有一支英超球队能在欧冠战场用这种极具观赏性的风格打进半决赛。”然而最终搞砸曼城欧冠四强希望的,却是蓝月亮自己,准确的说,英格兰媒体认为是瓜迪奥拉个人。

曼城在首发阵容和阵型战术的变化都让英格兰媒体感到愕然,对于这一点内文的观点十分直接:“他们并没在这场比赛中踢出自己应有的水准,他们的主教练甚至没能为球队选择一套正确的首发阵容,他在这方面的问题必须得到改善。”而另一位名宿瓦德尔也在复盘时言简意赅:“用一个词来形容今天的里昂,你会说‘纪律性’;用一个词来形容今天的曼城,我想绝大多数人都会说‘嗯……’然后放弃这种总结。”

在BBC作为评论员的法国足球专家朱利安·劳伦斯倒是出言谨慎,他并没说瓜迪奥拉在战术上的这种突发奇想从未生效,但是却指出至少在欧冠赛场,瓜帅最近几个赛季的主动求变确实不太成功:“在首轮淘汰赛客场对阵皇马的时候,他在战术上的变化就曾收到过预期的效果,但更多的时候,你只会对他的这些变化感到莫名其妙:比如上赛季负于热刺,比如再之前被摩纳哥淘汰,都是他在欧冠战场上的失败案例。以今晚的比赛为例,你不理解在对阵一支实力不如自己的球队时,你为什么要突然摒弃平时的惯用阵容和战术,在这种情况下被对手击败,作为主帅你当然应该承担责任,况且类似的情况在之前已经发生过太多次了。”

提到曼城当晚的问题,英格兰媒体这边有慢慢一箩筐的疑问:为什么球队在场上会突然丧失创造力?为什么场上球员会缺乏跑动?为什么一周前大放异彩的福登连出场机会都没获得?说到最后,瓦德尔认为瓜迪奥拉应该在本场赛后出面来主动承担责任,并对这些奇怪的战术思路做出解释:“我觉得这个时候瓜迪奥拉应该主动举手站出来,和大家承认自己的错误。”

而劳伦斯的担忧则在于这场比赛不仅会让曼城队员心灰意冷,从此认为球队在欧冠1/4决赛上被诅咒,蓝月亮的球迷甚至可能因此不再毫无保留的信任自己的主帅:“我也觉得瓜迪奥拉应该站出来说一声抱歉,如果我是一名曼城球迷的话,我今晚会纠结到死,一个你爱戴的主教练一而再再而三的用同样的方式在一项赛事同样的阶段搞砸,你真的很难再像以往那样对他毫无置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