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内马尔助攻+两中柱 天使2传1射 巴黎3比0胜

常山08-19 03: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欧冠半决赛,巴黎3比0淘汰莱比锡RB,成为第5支打进欧冠决赛的法甲球队。迪马利亚1球2助攻,马尔基尼奥斯与贝尔纳特破门,内马尔助攻且2次中柱。

■ 欧冠半决赛

莱比锡RB 0-3 巴黎圣日耳曼

(13'马尔基尼奥斯、42'迪马利亚、56'贝尔纳特)

6' 姆巴佩左肋直传,内马尔反越位7米外捅射中远柱。

7' 古拉奇开球击中内马尔左手,姆巴佩推进远角,但内马尔被判手球,进球无效。

13' 迪马利亚左路任意球斜传,马尔基尼奥斯5米外顶进远角,1比0。

17' 埃雷拉直传,疑似越位的姆巴佩右侧小禁区边缘推射蹭古拉奇胸口偏出近柱,巴黎获得角球。

25' 奥尔莫后场长传,莱默突入禁区右侧回传,波尔森9米外推射偏出近柱。

35' 内马尔右侧32米外主罚任意球直接小角度射门中近柱。

42' 古拉奇传球没能送到扎比策脚下,帕雷德斯右肋断球铲传,内马尔脚后跟做球,迪马利亚7米外左脚推进右下角,2比0。

44' 迪马利亚反击直传,姆巴佩突入禁区右侧传中,内马尔前点11米外推射偏出近柱。

52' 克洛斯特曼分左侧,福斯贝里内切24米外轰门高出远角。

56' 迪马利亚左肋塞禁区,古拉奇出击封堵贝尔纳特,穆凯莱在埃雷拉反抢下倒地,迪马利亚左路传中,贝尔纳特前点5米外顶进远角。由于穆凯莱边路还未起身拖在后面,贝尔纳特没有越位,VAR认定埃雷拉没有犯规,3比0。

60' 莱默回敲,扎比策右侧禁区边缘左脚斜射被里科没收。

70' 迪马利亚右路斜传,姆巴佩头球偏出左柱。

72' 姆巴佩突入禁区左侧射门被古拉奇封出后回传,迪马利亚护球回做,帕雷德斯23米外低射被古拉奇没收。

75' 穆凯莱横传,安赫利尼奥禁区前沿左脚抽射被里科得到。

80' 迪马利亚与内马尔任意球配合,左脚小角度射门被古拉奇封出,帕雷德斯22米外凌空抽射被古拉奇单手化解。

81' 内马尔直传,克洛斯特曼解围被姆巴佩伸脚挡向球门,古拉奇倒地单手救险。

【数说】

【1】巴黎是2003-04赛季摩纳哥(决赛负于波尔图)之后首支打进欧冠决赛的法甲球队。

【1】内马尔助攻是2017年5月3日(阿尔维斯助攻伊瓜因,尤文图斯客场对摩纳哥)以来欧冠半决赛首次脚后跟助攻。

【2】巴黎是继兰斯(1959年半决赛次回合3比0胜年轻人)之后,第2支欧冠半决赛单场净胜3+球的法甲球队。

【2】巴黎2015年11月25日(拉比奥和迪马利亚,对马尔默)以来首次单场欧冠2+个头球进球。

【3】巴黎3次打进欧战决赛(1996年和1997年打进优胜者杯决赛),法甲球队中仅次于马赛(5次)。

【5】法甲已有5支球队打进欧冠决赛(兰斯、圣埃蒂安、马赛、摩纳哥、巴黎),仅次于英格兰(8队)、德甲(6队)和意甲(6队)。

【5】贝尔纳特是近2个赛季欧冠进球最多的后卫(5球)。职业生涯42场欧冠7球,多于170场联赛总进球数(5球)。

【6】迪马利亚是本赛季欧冠助攻最多的球员(6助),欧冠与法甲共20次助攻。

【9】迪马利亚本赛季欧冠参与9球(3球6助),超越2013-14赛季(皇马,参与8球),创造个人新高。

【15】法甲球队15次打进欧战决赛(仅限三大杯,不含欧洲超级杯),此前仅2次夺冠(1993年马赛夺欧冠;1996年巴黎夺优胜者杯)。

【17】迪马利亚进球的17场欧冠保持不败(15胜2平),仅次于萨拉赫(18场进球保持不败)、伊瓜因(21场)、克鲁伊维特(25场)。

【24】2013年9月欧冠首秀以来,内马尔欧冠24次助攻,同期排名首位(C罗该时期20助列次席)。

【27】2003-04赛季以来欧冠助攻榜:C罗38助;梅西33助:吉格斯27助:迪马利亚27助;伊涅斯塔26助;阿尔维斯25助;哈维/24助;本泽马24助;内马尔24助

【34】巴黎追平皇马保持的欧战连续进球纪录(2011年5月到2014年4月,连续34场)。

【59】内马尔59场欧冠参与59球(35球24助)。

【110】巴黎首进欧冠决赛所用场次最多(110场),阿森纳90场(1971-2006)排名次席。

莱比锡RB阵容(4141):古拉奇/穆凯莱,克洛斯特曼(82'奥班),于帕梅卡诺,安赫利尼奥/坎普尔(64'泰勒·亚当斯)/莱默(62'哈尔斯滕贝格),扎比策,奥尔莫(46'希克),恩昆库(46'福斯贝里)/波尔森

巴黎阵容(433):里科/克雷尔,蒂亚戈·席尔瓦,金彭贝,贝尔纳特/埃雷拉(83'维拉蒂),马尔基尼奥斯,帕雷德斯(83'德拉克斯勒)/迪马利亚(87'萨拉维亚),姆巴佩(86'舒波-莫廷),内马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