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一周经历如“过山车” 伤退是战略or隐忧?

弈桑08-30 08: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说起大坂直美在本周辛辛那提赛的经历,真可谓一波三折、充满了令意想不到的戏剧化。第二轮苦战三盘艰难击败了穆霍娃,赢得了复赛后的首场胜利;第三轮又遇到了前教练巴金的新弟子雅斯特雷姆斯卡,还好干净利落地赢下了这场焦点战,没有给外界留下炒作话题的机会。

第四轮面对爱沙尼亚名将康塔维特时,大坂直美又是苦战三盘才逆转过关,就在大家以为她终于找回状态时,意外却发生了。为了声援被枪击致残的非裔美国人布雷克,大坂直美宣布退出半决赛的争夺,不过仅仅一天过后,事情又出现了转机,由于赛事官方加入声援活动而主动将比赛暂停一天,再加上各方的努力劝说,她终于同意重新出战半决赛。

随后大坂直美轻松击败了梅尔滕斯打入决赛,将会和阿扎伦卡争夺冠军。然而就在这场“难产”的决赛开打前几小时,意外却又一次发生了,大坂直美毫无征兆地宣布因伤退赛,她在声明中说道:“很遗憾我因为受伤不得不退赛,昨天我在第二盘抢七时拉伤了左腿,伤势并没有像我希望的那样一夜间恢复。这是令人百感交集的一周,我想在这里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人。”

正如大坂直美所说,这确实是令人百感交集的一周,这中间发生的每一件事情,放在平时都可以单独放在头条,而现在它们却在同一周相继在她身上发生了。现在距离美网揭幕只有两天时间,不知道这些事情有多大程度会影响她的发挥,而且她和同胞土居美咲的首轮比赛又被安排在了周一进行,她能否有足够的时间恢复也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当然,也不排除大坂直美是为了保证美网万无一失而“预防性退赛”,要知道她向来是一位对自己的身体格外爱惜的选手,从来都不会冒任何的风险参赛。去年深圳年终总决赛期间,刚刚在大阪和北京取得了10连胜的她,显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首场比赛就击败了科维托娃迎来开门红。然而在第二轮小组赛开打前,大坂直美就突然宣布因伤退赛,打了所有人一个措手不及,看起来和本次的情况非常相似。

如果是这样的话或许也是一种幸事,毕竟今年这个世界前十已经流失了六个的美网,真的已经无法再承受任何一个顶尖选手退赛了,否则其冠军含金量恐怕连超五赛也比不上了。而对大坂直美来说,今年美网同样是非常重要,尽管在这届温网当中,大多数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小威廉姆斯能否追平考特的24冠记录上,但大坂直美对这个冠军同样非常渴求。

因为在今年澳网卫冕战第三轮就败在高芙拍下后,大坂直美的排名已经跌到了第十位,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女子网坛,可以说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她如果不尽快重新在大满贯中证明自己,恐怕很快就会被像高芙这样的“后浪”拍在沙滩上,所以在阵容残缺不堪的情况下,她同样不会轻易放过这个难得的机会,所有决定都会优先考虑美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