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到的惊喜与迟来的冠军:阿扎伦卡迎来第三春?

弈桑08-30 11: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参加本站辛辛那提超五赛之前,阿扎伦卡无论如何都想不到自己会夺冠,更无法想像会以这样的方式夺冠——在大坂直美因伤退赛之后,她拿到了四年以来的首个冠军!

尽管这样的夺冠方式并不完美,但并不能影响冠军的含金量,也无法磨灭对于阿扎伦卡个人,甚至整个女子网坛的重要意义。在此之前,她本赛季还没有取得一场胜利,然而在这届比赛中,她先后击败了维基奇、加西亚、科内、贾巴尔和孔塔,除了科内比她排名第一位之外,另外几位选手排名都比她更高,其中半决赛对阵孔塔一役,还是她一年来首次击败TOP20。

“这次比赛让我感觉非常兴奋,”阿扎伦卡在夺冠后说道:“我的信心又回来了,这个结果显示我正在做正确的事,来到场上后我对自己的能力非常有自信,我做的只是把所有的一切都集中在一起展示出来。” 这是阿扎伦卡职业生涯的第21个冠军,也是她在2016年底升级做妈妈后的首个冠军,距离她上次夺冠——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的“阳光双冠”更是过去了超过四年。

“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阿扎伦卡说道:“这是我做妈妈后的第一个冠军,真的是让我没有想到,所以非常特别。我一直在非常努力地去赢得比赛,我非常享受比赛和战斗的过程,而这个冠军则更像是一个额外的奖励。” 是的,对于阿扎伦卡这样一位两届大满贯得主和前世界第一,一旦内心的小宇宙被唤醒,她仍然将会变得非常可怕,四年来我们一直在等待这一天的到来,而现在它终于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悄然来到了。

2012年是阿扎伦卡的巅峰之年,她在年初取得了一波惊人的26连胜,在澳网拿下了首个大满贯冠军,并在当年锁定了年终第一,第二年她又在澳网成功卫冕。2012年和2013年阿扎伦卡还连续两年打入美网决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也拿到了铜牌,在那几年里和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一起形成了女子网坛的“三巨头”。

不过,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阿扎伦卡在2014和2015两年成绩有所下滑,两年内没有拿到一个冠军。2016年,逐渐走出伤病阴影的阿扎伦卡卷土重来,年初拿到布里斯班的冠军后,她又在三月份的北美硬地赛背靠背夺冠,成就了“阳光双冠”伟业,迎来事业第二春。

就在大家以为她即将重回巅峰时,接下来几年她经历了生子、打官司等一系列家庭事务,比赛打得断断续续,直到2018年印第安维尔斯才全面回归赛场,不过这两年里她的成绩一直不佳,再加上如今已经年过三十,在很多人眼里她似乎已经距离退役不远了。

而现在,这个辛辛那提的冠军如同一场及时雨,缓解了阿扎伦卡眼看就要干涸的职业生涯,让她重新回到了大众的视线当中,很可能让她迎来事业“第三春”。千万别忘了阿扎伦卡在硬地上对小威有相当大的威胁,她曾经四次在硬地上战胜小威,而且都是在决赛中!看来在大牌纷纷退赛后,由于阿扎伦卡的及时回归,本届美网又会增添不少变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