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送J罗赶贝尔 皇马卫冕就靠最已阵?

武一帆09-20 11:30 体坛+原创

西甲第2轮

皇家社会vs皇家马德里

周一凌晨3:00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武一帆

看上赛季的成绩,看夏天的引援情况,看季前赛的表现,看对门的动作——实在说不好皇马今年前景如何。就像一般人很难看透齐达内,认为他有玄学,堪称“足球圈第一掌门”的弗洛伦蒂诺,在这个乱哄哄的夏天显得格外佛系。送走贝尔、J罗,给一众球员安排位置和出路,事事让人心焦,但皇马上下表现得非常淡定。虽然赛季已经开打,但还有时间、空间来运作和决定。

J罗已成往事,贝尔变为故人,只可惜雷吉隆几番表态,还是没能打动齐达内,留在马德里。或者更确切地说,“佛爷”正在让任何可能变现的球员实现价值最大化。齐达内对门迪和马塞洛轮换出场的现状感到满意,尤其两人特点互补,能应付不同场面。雷吉隆在过去一年取得巨大进步,而且对皇马一片赤诚,理应获得回报。可惜他冒出来的时间有点尴尬,现在皇马建队的优先考虑因素不仅是实战水平和成长空间,还有合同。大家都看到,巴萨与梅西、苏亚雷斯之间都有一道名为合同的高墙,各自不能如愿。雷吉隆的合同相对容易处理,又出现了热刺这样的阔绰买家,因此即便亏一点,也比为了留谁不留谁左右为难以至于耽误事要强。

这就是皇马本赛季的整体思路:务实、精简、维持现状。其实齐达内手中还有几个人的前途尚未确定。原本与本菲卡已经非常接近的马里亚诺不但没有出现在里斯本,还因为扁桃体发炎上了手术台。他的薪水虽然比不上贝尔、J罗,但税后450万欧元的年薪却只偶尔在补时阶段出来混一混出场数据,未免太轻松。

比马里亚诺更麻烦的是约维奇。齐达内对纪律散漫且身体小毛病不断的塞尔维亚人没太多念想,约维奇本人也觉得大好年华浪费在皇马的替补席没意思,向经纪人要求寻找一个能踢主力的球队。然而如果都送走了,本泽马身后就没有顶用的正牌中锋了。因为约维奇又有小伤,缺席了对赫塔费的热身赛,马约拉尔踢了半场比赛。无论风格还是进球效率,他应该都不是齐达内中意的人选,但现实状况就这么尴尬。

皇马全队恢复训练后到本周末开打联赛之间,只安排了对赫塔费这一场热身赛。一来时间紧迫,二来马德里疫情严重,找个邻居踢球还变更了一次日期,对方送过来的还是一支大半替补加梯队球员的陪练队。齐达内尽可能安排所有受考察的球员出场,包括梯队球员马文、阿里瓦斯、布兰科和米格尔·古铁雷斯。

由于中后场人员配备相对紧张,一旦在赛季中出现缺口,齐达内需要年轻人能立刻补上来。最终皇马6比0轻松拿下了比赛。以球风硬朗著称的赫塔费十分珍惜体能和身体,全场双方无人领到黄牌,显然缺少一点实战对抗性。但赫塔费说到底也是西甲球队,巴萨那边厢3比1赢了西乙的赫罗纳就宣布状态恢复,本泽马单场4球当然也可以大吹一通。

皇马显然不想搞得那么高调。他们比巴萨、马竞先一步返回真实战场,对手还是“硬骨头”皇家社会,不能开场就被对手抓到话柄、抢到风头。双方过去2个赛季5次交手,皇家社会赢了3次(包括上赛季国王杯1/4决赛)。相比下,皇家社会那边还先一步完成了阵容更新换代,只不过上赛季的核心球员厄德高,此番以皇马球员身份重返圣塞瓦斯蒂安。

皇家社会上赛季高开低走,一度强势到要争欧冠资格,最终只勉强拿到联赛第6。主教练伊马诺尔的战术被人识破并加以针对,而中前场的关键位置球员状态不稳也让整体表现出神经刀的气质。皇家社会的季前热身赛成绩不佳,开局对上巴拉多利德也是靠对方门将黄油手才勉强带走1分,不过这样一支讲究打法且风格主动的球队刚好是皇马的试金石。齐达内会不会搞出几个“最已阵”,这场过后或许就出分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