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多伤愈后为何状态打好,哥哥的支持成关键因素

林克09-20 12: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在湖人淘汰火箭、挺进西部决赛之后,拉简·隆多离开球场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自己的哥哥威廉·隆多。

“自从我来到这里(隔离区)之后,他都是我坚强的后盾,”隆多谈到自己与哥哥的关系时说,“他给了我很多的鼓励,很多的动力。不管我在场上表现得是好还是坏,当我看到他坐在看台,我就能从他那里感受到平静。他会直言不讳地告诉我,我到底是需要加把劲,还是我当时做得很不错。他是个非常了解篮球比赛的人,所以我真的非常需要他能在球馆里陪着我。”

替弟弟加油,与韦少冲突

在湖人和火箭关键的系列赛第五战中,威廉·隆多在比赛中抢走了弟弟的风头。在比赛的第四节,威廉因为跟火箭队的后卫韦斯特布鲁克发生了口角,结果被球馆的保安请出了赛场。据悉,威廉坐在场边朝韦少大喊,说他是“垃圾”,然后还跟他挥手告别。这样的言辞和举动激怒了韦少,火箭后卫一度在场上跟着广告牌跟威廉对喷,然后威廉就被保安请出了球馆。

为了给在隔离区打球的球员们更多的心理抚慰,NBA允许球员邀请自己的家人和亲友进入隔离区。不过,NBA也早早就跟他们打了“预防针”,要求他们在场边观看比赛的时候,不能跟球员或者裁判有任何言语或者肢体上的接触。据消息人士透露,在湖人和火箭系列赛第五战之后,NBA也开始着手调查威廉·隆多与韦少冲突一事。而韦少在比赛结束后,也是气愤难平地说:“来看比赛,你就应该闭上嘴巴,然后好好看球。这就是规矩,特别是当场边坐着的是你的家人和朋友的时候。”

而作为事件另一方当事人的隆多,也在赛后表示,他觉得韦少之所以如此气愤,还是因为他在球队面临淘汰的比赛中,个人只得到了10分而出现的沮丧之情。而且因为现场没有球迷,所以他哥哥的话才那么轻易地就被韦少听到了。隆多也对NBA的调查表示乐观,他觉得自己的哥哥不会面临太严重的处罚。

“我请求NBA联盟能够在处理这件事时更勤快一点,”隆多说,“希望他们能跟当时在那里的人,还有坐在身边的人都了解下情况。他并没有咒骂什么,就是从看台那里说他是垃圾(trash)。显然这里不是NBA级别的球馆,所以你听到很多话都更清晰了。如果拉塞尔(韦少)这场比赛得了30分,我觉得他就什么都不会说,也不会生气了。不过因为这是他们濒临淘汰的比赛,而且他也打得不好。当人感到沮丧的时候,这种情况就会发生了。”

建剪发中心,不只为赚钱

按照NBA的规定,各位球员邀请进入园区的亲朋好友,得在当地时间8月31日之后,方能进入园区,然后还需要经过7天的自我隔离,确认新冠病毒检测为阴性之后,方能在园区内活动。但威廉·隆多就不同了,当地时间6月30日,在NBA隔离区刚刚开放的时候,他就已经进入了园区,因为NBA需要威廉的公司在园区内提供服务。

威廉·隆多的公司全名叫“优质全球旅行和服务公司”,NBA这次复赛,主要是请威廉的公司帮助提供优质的航空订票以及地面中转服务。另外,NBA和球员工会还请威廉的公司在园区内提供剪发和美甲的服务,为此还专门在园区内临时搭建了一个玻璃房子,很多NBA球员在复赛后,都曾去那里打理自己的发型。

接到这个项目之后,威廉从全美范围内,找来了6位既能理发,又会做指甲护理的理发师进入园区。除了球员,在园区内的NBA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们,也可以通过电话或者短信的方式,提前预约想要的服务。为了满足更多人的需要,这个临时的理发美甲店开张后没有休息日,一周七天都接受预约。

威廉·隆多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能够获得这个机会,一个重要原因是他跟NBA球员工会的执行主管米切尔·罗伯茨关系不错。在得知NBA可能要在园区内给球员们提供理发服务之后,威廉立马就给罗伯茨发邮件,把自己和公司可以承接的各种业务一一列出,贡罗伯茨挑选。他一方面希望通过这些服务赚点钱,但另外一方面,他更希望能通获得进入园区的机会,以便可以更近距离地给自己的弟弟提供支持。

“他总是可以给我一些指点和灵感,让我可以把一些事情做得更好,”威廉·隆多聊到自己的弟弟时说,“我经常会在背后观察他,看他如何做各种事情,看他去哪个餐馆,看他如何享受一些事物,然后我也会模仿他。这也让我获得了很多资源,然后认识了很多特别的人,其中很多都是非常杰出的人物,比如说私人厨师和一些活动的组织者们。所以对我来说,拉简就是我做生意的一条重要途径。”

兄弟相扶持,携手共进退

弟弟给哥哥提供各种资源,而哥哥也能通过一些途径来帮助到弟弟。比如这次NBA复赛,威廉在雇佣理发师的时候,就把为隆多的私人理发师塞德里克·塞利纳斯也带进了园区里。“这些可以让你按照自己希望的方式去进行比赛,”隆多说,“你去好好地剪个头发,然后让自己的双脚也好好放松一下,对我个人来说,我(这么做之后)的表现就更好了。你自我感觉良好了,场上表现自然就好了。而这就是他在园区里能够给我提供的。”

威廉·隆多在2010年成立了自己的公司,而他最早服务的客户,就是自己的弟弟。当时,拉简·隆多还在凯尔特人效力,而哥哥和他的公司给他提供了无微不至的服务,用隆多自己的话说就是“作为球员所需要的一切”他的公司都能做。也是在那段时间,隆多在凯尔特人的队友们也成为威廉公司的客户,波士顿当地的媒体还曾专门采访和报道过威廉的公司。

虽然很多人都觉得,威廉和他的公司能够做到今天,全仰仗有隆多这么个好弟弟,但隆多却并不这么想。“他是我的哥哥,所以我肯定会支持他,”隆多说,“从我进入联盟,他就开始了自己的事业,但其实从很早开始,他就已经有了经商的想法。后来我搬到波士顿,他也来跟我一切住。而他从那时候就立马理解了球员们的需求,尤其是当球员们换到一个新的城市去之后。我的整个职业生涯,他一直陪在我身边,不管是主场还是客场,我们在准备比赛时需要些什么,他都了如指掌。成功并不会在一夜之间到来,而他就是坚持不懈的最佳证明。他坚持做这个行业,已经差不多10年了。”

很快,湖人就要开始西部决赛的征途了,他们还在等待快船和掘金两队最终的胜利者。而因为跟韦少的冲突,威廉·隆多可能会面临NBA进一步的处罚,或许无法在西部决赛的比赛中,在现场给弟弟加油,而这显然不是拉简·隆多希望看到的局面。

“在我们跟火箭打系列赛第二战的时候,他给了我非常非常大的推动力,”隆多说,“当时我真的累得快趴下了,因为整个第四节我都在防詹姆斯(哈登)。而他就在场边喊:‘加把劲儿,扛过去啊!’我真的就需要这个。我后来跟他说,我能够撑过第四节那段疲劳的时间段,就是因为他的帮助。听到他的声音从人群中传来,在比赛开始的时候看到他出现在看台上,我太需要这个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