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女主持遭性别歧视!有人质疑她不该有投票权

赵伟仑09-20 11: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谁能想到,一条对今年常规赛最佳阵容投票结果分析的推特引起轩然大波。

ESPN女主持玛丽亚·泰勒是拥有投票权的媒体成员之一,而洛杉矶湖人的一位专栏作家哈里森·费根指出,玛丽亚选出的最佳阵容中没有安东尼·戴维斯的名字。接下来,玛丽亚迎来的不仅是反对意见,更有甚者开始质疑她为什么拥有投票权,此后逐渐演变成性别歧视的评论。

费根的初衷本是想透露湖人双核的投票结果,詹姆斯和戴维斯的得票情况,他在推特上写道:“ESPN的玛丽亚·泰勒是唯一一位没有把安东尼·戴维斯放进第一、第二或第三选票的投票者。”

然而,费根没有想到网友对于这句话的解读逐渐成为了对玛丽亚的性别歧视。此后,费根删掉了那条推特,然后发表了一篇道歉声明:“老实说,我要向玛丽亚·泰勒道歉。很多人问我这件事,所以我想给他们一个回答。但是我真的很天真地以为,人们可以了解到新闻,而不是如此厌恶。”

“我在发推特前没有进行足够的思考。”费根表示,“尽管这些结果可能会影响球员的合同,尽管确实很重要,但她得到的回应却是那么得可怕——我本该预想到这一点,因为互联网上会有性别歧视。真的很抱歉。”

“我删除了最新的一条推特,不是因为我遭受了应有的批评,而是停止转发,停止把一切不合理的攻击引向玛丽亚。感谢所有公开和私下对此发表看法的人,”费根写道。

著名论坛Reddit也出现了一些不适当的歧视女性的评论,但同样遭到删除。

然而,依然有人在这场“斗争”中喋喋不休。福克斯体育广播电台主持人道格·戈特利布继续在推特上质疑玛利亚的投票权,他写道:“为什么玛丽亚·泰勒拥有投票权?这真的是一个问题。她只是第一年报道NBA的主持人和场边记者。她的报道范围很广,不仅仅是NBA联盟。她没有理由拥有投票权。”

此后,玛丽亚也做出回应:“因为我打过篮球,我的报道范围就是这个联盟,这是我所付出的努力应得的一切。”(2005-09年就读于佐治亚大学期间,玛丽亚就是一名篮球和排球运动员)

戈特利布依然不罢休,继续质疑玛丽亚的身份。在他看来,玛丽亚是主持人,不该发表意见。同时,戈特利布表示像多丽丝·伯克这样的女记者才应该拥有投票权,因为她的头衔是分析师。

戈特利布表示:“没有人质疑你的职业精神,但你被要求做一件永远不可能说不的任务。以主持人的身份报道和以分析师的身份报道是不一样的,我们都知道这一点。保罗·皮尔斯、贾森·威廉姆斯、杰夫·范甘迪、马克·杰克逊都同意这一点,但只是没有公开说而已。主持人不发表意见,而分析师要这样做。投票小组应该由退役球员、教练、高管和分析师组成,多丽丝可以入选,玛丽亚不能,这不难理解。”

戈特利布所述的确属实,但部分拥有投票权的媒体成员,严格来说并不是分析师,很多人为报纸或数字媒体供稿,他们的主要工作是报道比赛。

此后,玛丽亚在推特上回复称,她感觉没有把戴维斯列入最佳阵容的票选结果绝对是一个错误。玛丽亚写道:“哇真是漫长的一周。但是如果现在每个人都希望因为这个错误而剥夺我的投票权,那就请便吧。”

玛丽亚的遭遇很快引起联盟的关注,不少媒体同行和NBA球员都在社交媒体发声力挺玛丽亚。

爵士球星多诺万·米切尔表示:“因为她知道自己在表达什么,她是凭借努力走到今天的。你们真的停止对玛丽亚·泰勒的攻击吧,这个方法真的太老套了!”

爵士前锋乔治·尼昂写道:“朋友放松一些!仅仅因为她与你的观点不同,并不代表她不配拥有投票权!!她和其他人一样工作啊!!”

ESPN报道NFL的女记者金伯利·马丁说:“为什么每次我打开这个软件,都会看到一些人在攻击玛丽亚·泰勒?!?人们都在努力打压她,我不愿意看到这种情况的出现,你们永远不会把这种精力放在其他人身上,我很想知道为什么。”

ESPN记者拉蒙纳·谢尔本则对玛丽亚说:“你值得这一切,你无需向任何人证明这一点。”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