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心针!海沃德复出助绿军解困 系列赛正因他改变

李辉09-20 12: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凯尔特人球迷千呼万唤的海沃德终于在今天复出,尽管全场比赛只拿到6分5篮板4助攻的“三单”数据,并且7次投篮只命中了2球,但毫无疑问,海沃德的复出给凯尔特人注入了全新的能量。

前两场比赛,面对热火队的联防策略,凯尔特人显得办法不多,他们也因此两次被对手逆转,但当海沃德复出后,球队在破解联防的能力上明显提升,常规赛海沃德场均就能送出超过4次助攻,作为一名身高2米03的小前锋,海沃德有着不俗的策应能力,当他站在罚球线做轴时,效果要明显好于上场比赛的斯马特,毕竟后者的身高不足1米93。

有了海沃德的支配球,凯尔特人的其他攻击手就能够更好的发挥自己的作用,本场球队有4名球员得分超过20分,这是这轮系列赛球队首次,除去斯马特外,沃克、布朗和塔图姆都命中率至少8记运动战进球,凯尔特人全队在他们4人的带领下轰下117分,这也是这轮系列赛他们的最高得分,甚至要高于打了加时的首场比赛。

然而完全可以这么说,在4人20+的背后,海沃德才是那个球队获胜的功臣,伤愈复出的首战,除了在投篮效率上还要继续找节奏外,海沃德在其他方面的贡献是完美的,他有4次助攻另外还送出了全队最高的3次抢断。

大学时期,海沃德就是史蒂文斯麾下最信任的球员,如今在恩师处于赛季最困难阶段的时候,又是海沃德站了出来,拯救了史蒂文斯的球队。

赛后,史蒂文斯在接受采访时也盛赞了海沃德的表现,“他是球队的稳定力量,他的复出无疑让我们变得更好了,我们今天并没有期待海沃德能打那么长的时间,但今晚斯马特和泰斯都陷入了犯规麻烦,我们不得不把海沃德重新放到场上,事实上他好几次要求我把他换上场,看起来他感觉不错,虽然我好几次看到他大喘气,但他依然在做整年他都在做的事情,他的表现极大的帮助了我们,接下来我们有好几天的休息时间,他可以好好调整一下了。”

自东部首轮受伤以来,这是海沃德1个月以来打的首场比赛,在对抗激烈的季后赛上,他一打就是30分钟,对于一名长时间没打比赛的球员来说,这显然有些多了,赛后海沃德也表示比赛中他感到很累,“我现在真的很累,脚踝也很痛,今天的身体对抗非常激烈,显然我们还没有达到百分百的状态,但现在是东部决赛,我必须拼尽全力。”

这就是海沃德,整个职业生涯,这名白人球星就以强悍著称,尽管在凯尔特人这些年多次遭遇伤病打击,但他依然努力保持自己的状态,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刻,海沃德的复出给球队注入了强心针,甚至我们可以说,他的复出正在改变这轮系列赛的手势。

因为要和西区决赛保持大体一致的步伐,所以凯尔特人和热火的第四场比赛要等到23号才进行,对于凯尔特人和海沃德来说,这无疑是幸事,他们获得了更充足的休息时间,在那之后,我们有望看到一个更好的海沃德和一支更强大的凯尔特人,现在的压力该轮到热火队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