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天才被劝租借,是被高估还是科曼不会用?

梁宏业09-20 14:0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甘伯杯是传统上巴萨全队新赛季的亮相仪式,而在今年的仪式上,大家却看不到备受关注的新人普吉的身影,因为主帅科曼已经劝他本赛季租借出去。

普吉在甘伯杯上和苏亚雷斯一起坐上了看台,苏亚雷斯早就被确定是不在科曼计划之中的球员,而在周六早上就传出了科曼通知普吉也不在自己的计划之中的消息。普吉不在科曼计划之中也成为当天当地社交网络最热门的话题,一个享有爱用年轻球员盛名的主帅却不用巴萨阵中备受瞩目的年轻球员球员,这是个让大家迷惑的事件。

在甘伯杯赛后,科曼很坦率地对此解释说:“说他不在我的计划中并不是真的。我昨天和他谈了,我也和很多年轻人谈了,我告诉他们,他们需要比赛,他们不能只是待在这里而没有比赛踢。包括普吉、阿莱尼亚和佩德里都是如此。我对普吉说,他要在这里打上比赛很困难,这里的竞争太激烈了。我告诉他,他在这里有未来,但这取决于球员,我建议他租借出去。20岁的年轻人应该天天打比赛,他们不应该停下来。我们在一起3周了,但队内的竞争很激烈。”

普吉本赛季要想在巴萨站稳脚跟很难的第一个原因是科曼坚持使用的4231阵容,在这个阵容中,普吉没机会去打4前锋的机会,只能争取在双后腰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与其竞争这个位置的是德容、布斯克茨和新援皮亚尼奇,也就是说这两个位置有3名主力球员在争夺,而普吉和阿莱尼亚只能排在其后,自然会缺少机会。

媒体上也爆发了对普吉被劝租借一事的争论,争论的焦点在于这位20岁的年轻球员到底有没有水平现在就在巴萨找到一席之地。不少评论员认为普吉连续被三位主帅巴尔韦德、塞蒂恩和科曼投了不信任票,本身就说明了很多问题。巴尔韦德时期,普吉完全得不到信任,塞蒂恩带队时,普吉在上赛季疫情后重启时,在不少比赛中证明了自己,但在欧冠比赛中,普吉又被打入冷宫,当然这和塞蒂恩对更衣室大佬妥协有关。新赛季在科曼手下3周,科曼便劝普吉租借出去,这不是个好兆头。

除了对普吉的实力的争论外,对租借出去是否是个正常的操作也有讨论。皇马派的评论员们看不懂巴萨人在争什么,因为把天才球员租借出去锻炼在皇马就是天经地义的正常操作,阿森西奥此前就租借在西班牙人,本赛季回归的厄德高也是上赛季租借在皇家社会打出来了才回家的,目前的久保建英都被认为是皇马未来的主力中场之一,但本赛季继续租借在比利亚雷亚尔,那为什么巴萨人就不能接受普吉租出去?但巴萨的传控打法,让自己培养的中场很难在一支普通的球队存活,而且巴萨近些年来主动租借出去或者主动卖掉的球员都鲜有成功的案例,比如德乌洛费乌、丹尼斯·苏亚雷斯、拉菲尼亚等人都没有在其他队获得大的成功,巴萨历史上离队后最成功的球员法布雷加斯和目前刚转会利物浦的蒂亚戈,也都是不是巴萨主动出租或者卖的,一个是在主席换届时被阿森纳钻了空子签走了,另一个是巴萨没有注意合同中的出场次数条款,被拜仁钻了空子买走的。

最终普吉是不是被高估了,他是否有在巴萨成功的天赋还要看他自己。首先大家都在关注的是,到底有没有西甲中游球队来租借他,如果有像比利亚雷亚尔或者皇家社会这样的强队来租借他,可以说明他并非完全被高估。其次就要看他能不能在新队中打出核心的表现。

球员的命运很多时候并非如数学般那么精确,哈维出道时打后腰曾被认为是一名永远不可能成功的球员,因为他的身体对抗能力太弱,直到里杰卡尔德来到巴萨改打433,不让哈维再打后腰,真正的哈维才被世人看到。同样,伊涅斯塔也是在有耐心的里杰卡尔德手下一个赛季38场西甲替补出场(替补全勤)最终才成为巴萨一代名将。包括现队长梅西,当年都已经办好了租借西班牙人的手续,只不过甘伯杯对尤文一战太过出色改变了自己的命运留在了球队,否则梅西会不会成为又一个只要租借出去就没有前途的巴萨伪天才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