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两轮后小威退赛阿扎卡普出局 张帅成最大惊喜

弈桑10-02 10: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虽然本届法网女单阵容看上去比两周前的美网齐整不少,此前世界前十“仅有”小三巨头巴蒂、大坂直美和安德莱斯库宣布不参赛,不过本西奇在最后一刻临时退赛,还是让世界前十有近半数缺席!

而仅仅在前两轮比赛结束之后,前十种子已经损失掉了四人,更是让本届法网的星光前景堪忧。最令人遗憾的当然是小威廉姆斯了,说实话因为美网半决赛输球的失落,再加上跟腱受伤以及疫情的关系,她来参加法网已经让很多人感到喜出望外了。

但是在首轮获胜后,小威就坦诚跟腱需要尽快治疗,并祈祷自己可以顺利出战第二轮的比赛,但不幸的是她未能如愿,在和皮隆科娃的“妈妈级对话”前几个小时,小威遗憾宣布退赛,而且还将休养五到六周,这意味着她将完全错过本赛季剩余的比赛。

10号种子、美网亚军阿扎伦卡的运气也没好到哪里去,原本转战红土后她势头不减,在罗马还送给澳网冠军肯宁两个6比0,法网首轮她又仅丢三局击溃黑山一姐科维尼奇,然而第二轮却毫无征兆地惨败在了施米德洛娃拍下,后者在首轮还淘汰了大威廉姆斯。这样一来,万众瞩目的小威和阿扎第四轮大战便化为泡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场黑马对决,这一区也由“死亡之组”变成了“幸运之组”。

相比之下,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的出局早有征兆,罗马决赛对阵哈勒普时中途伤退已经埋下祸根,法网首轮又是苦战晋级,看来她的伤并没有恢复利落,第二轮面对实力不俗的前赛会冠军奥斯塔彭科时,她只抵抗了一个小时便败下阵来。看来要摘掉“无冕之王”的帽子依旧任重道远。

另一位出局的前十种子是9号种子孔塔,英国一姐去年在法网打入了四强,创造了个人在这项红土大满贯的最佳战绩,然而今年她在首轮就败给了天才少女高芙,不过高芙自己也未能走得更远,她在第二轮就输给了一位本土资格赛选手。

另外还有两位美国人也早早出局了,2018年赛会亚军斯蒂芬斯止步第二轮,过去两年都至少打入八强的凯斯,则在首轮输给了张帅,张帅堪比凯斯的克星,至此她已经取得了对后者的三连胜,随后张帅又击败了法国名将科内特,打入第三轮后,也追平了个人在法网的最佳战绩。

前赛会四强、5号种子贝尔腾斯也惊出了大家一身冷汗,她在第二轮遇到了2012年赛会亚军埃拉尼,双方展开了一场艰苦卓绝的破发大战,特别是在决胜盘中,两人连续十局都是互相破发,最终贝尔腾斯在破掉对手三个发球胜赛局、挽救了一个赛点、浪费了三个赛点后才艰难通过长盘获胜,赛后她甚至坐上了轮椅才离开场地,而愤怒的埃拉尼质疑对手抽筋是诈伤,不但拒绝握手,还不断“出口成脏”,惨烈程度可见一斑,也堪称前两轮最诡异的一场比赛。

而其他夺冠热门如哈勒普、穆古鲁扎、科维托娃和斯维托丽娜,以及澳网冠军肯宁则都如愿晋级32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