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锦赛北京男排走出困境 “青年军”浙江成最大惊喜

山支10-29 12: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随着江川发球直接得分,北京男排以3比1的大比分战胜青年军浙江队,从而时隔四年再次登上全锦赛领奖台。至此,男排全锦赛落幕。回顾整个赛程,各支球队比起早前结束的联赛都有了或多或少的改变,尤其是北京男排,几乎是摆脱了此前全华班赢球难的困境。

进入全锦赛后,北京男排一举拿下了9连胜,从而捧起了队史首座全锦赛冠军奖杯。比赛结束后,不少球迷纷纷肯定了北京男排的改变。要知道,这支被称为联赛霸主之一的球队在今年的联赛发挥得并不理想,全华班出战几乎是变了一个球队。但在全锦赛的赛场,江川和刘力宾终于带领着队伍找到了状态,球员之间的磨合也明显有了提升。

夺得第二名的青年军浙江男排算得上是本届全锦赛的黑马,他们在半决赛中苦战五局击败老牌强队江苏,充分展现了这支年轻球队的拼劲和潜力。球队的核心当属国手张景胤,他在全锦赛的发挥依旧比较稳定,完全起到了核心球员的作用。不过,浙江男排目前还比较年轻,在球场上难免会出现一些波动。不仅如此,队伍还在全锦赛中暴露出了如关键分的把控不够到位、自失偏多等问题,都需要在后续的训练中着重提升。

江苏男排没能打进决赛让部分球迷感到些许意外,毕竟他们是近几年全锦赛表现最抢眼的球队,更是在2016、2017以及2019年连续击败上海拿到冠军。早在全锦赛开赛前,江苏男排就成了夺冠的最大热门,尤其是在少了上海男排这个最大的竞争对手之后。不过,这支老中青三代结合的球队却并没有达到既定的目标,整体表现也只能说是中规中矩,防守和进攻端都出现了一定的漏洞。

上海男排则是派出了二线阵容参赛,张哲嘉、戴卿尧等知名球员均留在了上海继续备战联赛,并且主教练沈琼也未随队出征。因此,上海男排并没有对全锦赛的成绩做太多的要求,更多的是给年轻队员锻炼和积累比赛经验的空间。山东男排也是同样的情况,季道帅、李润铭、耿鑫等老将都因种种原因缺席了比赛,不过最终还是凭借着稳定的发挥,拿下铜牌。

而在全锦赛结束后,中国男排迎来集训,随后各队也将继续投入联赛的备战当中,新赛季男排联赛不出意外将会在12月开战。从全锦赛各支球队的表现来看,北京男排在现有的基础上加之外援的弥补,依旧是夺冠热门球队之一。而频频给外界带来惊喜的浙江小将们也很有可能会成为新赛季联赛的搅局者。不过,从上海男排的引援来看,球队的硬实力还是能够排在第一位的。根据目前的消息,上海男排除了续约斯洛文尼亚主攻乌尔瑙特外,美国当家球星安德森也将加入上海男排。要知道,安德森可是迄今为止男排联赛最大牌的外援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