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埃尔伯:转会窗口关闭前,我也非常紧张...

胡辣汤11-01 15: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胡辣汤

昨天(31日),拜仁三冠巡展北京站正式开启。阵阵秋风带来的寒意并未吹散京城球迷的热情,趁着周末来到这里一睹奖杯风采的球迷排起了长队,现场热闹非凡。在现场,我们也得到了与拜仁名宿埃尔伯视频连线对话的机会,随和幽默的巴西人,透露了不少有关拜仁的趣事,令人印象深刻。

弗利克独具个人魅力

上个赛季,拜仁的起步并不顺利,球队在科瓦奇麾下遇到了一些麻烦,没有拿出最好的表现。而在弗利克上任后,球队的面貌焕然一新,找回了丢失的状态,并最终成为三冠王。谈起弗利克的工作,埃尔伯也有话要说。

“首先,一个教练如果能把所有的冠军都赢得,他一定是一个非常好的教练。当然了,弗利克是一个非常好的人。他特别善于和球员进行交流,不仅和莱万这样的主力,也和齐尔克泽这样的替补,都有非常好的交流,给球员一个非常好的感觉。他上任后能够满足大家对他所有的期望,之前科瓦奇的球队运转得不是非常好,他来了球队之后球队的表现一下子就好了,能够展现出不一样的东西,所有的硬仗都能拿下来。弗利克执教快满一年了,他让大家非常满意。”

埃尔伯还透露了关于弗利克的一个小细节:在葡萄牙进行欧冠决赛期间,埃尔伯作为名宿也去了现场。当时他们在旁边围观拜仁的训练,弗利克却突然从训练场边走过来与所有的工作人员一一打招呼。“这并不常见,一般教练在带队训练时注意力都会高度集中,不会在意别人,但弗利克不一样。”埃尔伯说道。能够与球队上下都保持良好的关系,或许正是弗利克成功的因素之一。

赛季还长,不能松懈

在这个夏季转会窗口关闭前,拜仁压哨官宣了数名新援,让球迷们震惊的同时也松了一口气。谈起此事,埃尔伯也笑了,他告诉我们,在关窗前,他也同样非常紧张,“看到其他球队都有新援了,我们到底是不是有球员(到来)?但是还好最后都来了。”

看到目前新援们逐渐融合进球队,并初步展现出实力,埃尔伯也表示非常高兴。但他同时也认为,这还远远不够,赛季还很长,新援们仍需要时间在关键的比赛中证明自己。

当然,有人到来,也有人离开。谈到蒂亚戈的离开,埃尔伯表示非常遗憾,但同时也理解他想要寻求新的挑战的想法。埃尔伯透露,蒂亚戈在离开时送给了俱乐部的每一个人一张有他亲笔签名的自制卡片,感谢俱乐部这些年对自己的支持。他也希望,未来某天蒂亚戈还能够再回到拜仁大家庭。

谈到拜仁本赛季的前景,埃尔伯提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赛季还长”。不过,他认为拜仁目前有一点做得很好,比如在打莫斯科这样的球队时,球队踢得并不容易,但能够咬牙赢下,并立刻把精力放到下场比赛,这是一支成熟的球队应该做到的。因此他对拜仁的前景充满信心。另外,他认为拜仁目前的板凳深度也不错,在面对密集赛程时,这是必不可少的。

埃尔伯认为,拜仁有卫冕欧冠的实力,但除了自身条件也会有偶然因素在其中起到作用,任何一场比赛都是各个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因此他同时也强调,在漫长的赛季中,一定要保持专心,不要被眼前的情况蒙蔽。“皇马前两场欧冠小组赛只拿了一分,但你把皇马放到1/8决赛去踢拜仁的话,这个比赛肯定不好踢,你如果轻敌,觉得自己之前的状态很好的话,注意力不够集中就会出现问题。”

俱乐部提供了无微不至的照顾

除了球场上的事,埃尔伯也透露了不少球场之外关于拜仁的趣事。他告诉我们,为了让球员们能好好踢球,俱乐部在生活方面为球员们提供了无微不至的照顾。

“我们有一个同事在慕尼黑,他能说6种语言,有新援到来的话,他会无微不至地告诉这些球员到慕尼黑生活要注意什么,哪些地方是特别推荐去的。会有一位女同事专门对接球员的太太、女朋友,包括找房子这些事情。我们也有专门的旅游办公室,如果球员想单独私人的旅行的话,只要给这个属于拜仁的旅行社打电话,机票之类的都会帮忙准备好。车,手机等等也会有赞助商提供,如果需要用水用啤酒,都会有。当然,球员不能喝啤酒,但家里会有一些。”

埃尔伯还讲述了一个有趣的细节:现在德国已经进入了冬季,球员们踢完欧冠从莫斯科回来后,他们的车胎都已经换成了冬季胎。“俱乐部的目标是让球员好好踢球,其他事情都不用管。”埃尔伯告诉我们。

而当被问起球队何时会再来到中国时,埃尔伯表示:“大家都非常希望能够来中国,前段时间我也在跟刚刚成为宣传大使的皮萨罗交流,皮萨罗也在问我什么时候才能来,包括球队也非常渴望(来中国)。因为今年如果不是因为疫情的话,拜仁是已经可以来到北京进行比赛的,所以我们也期待能够尽快来到中国。”

尽管只能通过视频连线和大家对话,但埃尔伯始终保持着热情的态度,认真回答了大家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我们也期待着疫情过去,能够在面对面与他进行更多的交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