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3比0完胜浙江 李盈莹夺全队最高16分

三石11-15 20: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继续在江门体育中心进行。在第四轮的较量中,天津女排凭借攻守端的绝对优势完胜浙江女排,止住了对手的三连胜。

在前三轮比赛中,浙江队面对组内弱旅取得三连胜。反观天津女排,在首战零封广东队后,又与江苏女排苦战五局,最终遗憾落败。究其原因,主要是一传不佳,让对手发球得分上双,同时队内的接应位置依旧是短板。天津首发登场的是主攻朱婷、李盈莹,副攻王媛媛、王宁,接应于鋆炜,二传姚迪,自由人刘立雯。浙江先发的是主攻王梦玥、蒋虞晓,副攻刘雨、沈佳蓉,接应于师羽,二传王娜,自由人汪慧敏。 

第一局,天津女排前排进攻思路清晰,在朱婷被重点盯防的情况下找到于鋆炜和王媛媛,快速建立比分优势,而浙江队仅仅依靠于师羽抓反击下分,以3比7暂时落后。随后,李盈莹连续发球直得,于鋆炜后排吊球得手,尽管刘雨三号位快球也予以反击,但全队发球失误让分差进一步扩大。比分来到16比11,李盈莹再次利用发球轮给到对方一传压力,朱婷连续两次防反打中。出于对朱婷伤势的保护,她随后被王艺竹替换下场,后者很快在四号位重扣得分。在王媛媛出色的攻防表现下,天津女排以25比13赢下首局。

次局伊始,双方互交失误,战至3平。随后,天津女排主打于鋆炜,后者也凭借丰富的进攻手段接连得分,帮助球队以9比5领先。浙江女排暂停过后仍未找到有效的得分方式,反而是天津队的王媛媛在来到前排后增加了球队的进攻层次。比分来到17比9,浙江队将进攻重点放在了状态出色的副攻线上,在防起后连续找三号位开球,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随后,王梦玥在四号位强势帮助球队追分,无奈分差过大,同时队伍自失较多,以18比25再丢一局。

易边再战,双方展开对攻,浙江队在于师羽发球得分的帮助下以6比2占先。随后,天津队及时调整,在拦防上重点盯防对方得分手,王媛媛连续拦网得分,王艺竹在四号位的重扣也让对手难以招架,天津队一举将比分反超。中局阶段,浙江女排打得更加放松,对于到位球更敢打出变线,让天津女排的一传防守再次出现问题。比分来到18比21,浙江队的王梦玥一人拿下3分,双方分差来到1分。关键时刻,还是朱婷连续抓防反,找到对方的空当,以25比21有惊无险地赢下了比赛。

整场比赛来看,浙江队的阵容有意雪藏了李静,为之后的比赛做准备。但即使是小将领衔,浙江队在后两局的进攻表现还是给天津队的一传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尤其是主攻王梦玥。而天津队方面,球队的进攻环节依旧犀利,今天主打的于鋆炜也表现出众,她的状态能否延续也将直接影响天津队阵容的平衡性。得分方面,李盈莹拿下全队最高的16分,王梦玥以15分紧随其后。

文/三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