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逆转取胜仍无缘晋级 上届欧国联四强均未出线

杨子江11-19 07:42 体坛+原创

波兰1比2荷兰(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尽管2比1逆转战胜波兰,德波尔的球队取得两连胜,但由于在另一块场地上意大利轻取波黑,荷兰只能以1分之差屈居小组第二,他们也错失了连续两次杀进欧国联半决赛的机会。

比赛在波兰的霍茹夫进行,1975年9月10日,波兰打出了历史上最经典的一场比赛,在这个球场4比1击败了强大的荷兰。当时的荷兰是1974年世界杯的亚军,波兰则是季军。在上周末击败波黑之后,德波尔取得了执教荷兰队的首胜,他认为虽然命运已经不掌握在荷兰手中,不过球队不会放弃,但与之相对的是,德波尔在比赛中启用了四名新人。

波兰队开场不到5分钟就首开纪录,队长莱万多夫斯基中场送出直传,尤兹维亚克沿着左边路高速挺进到禁区,扣过布林德之后射门,皮球击中门柱后撞入网窝,整个荷兰队的左路后防如同虚设。数据显示进球发生在4分59秒,这是2018年10月16日对比利时被梅尔滕斯在4分23秒破门后,荷兰队遭遇的最快丢球。慢热已经成为了这支荷兰队的最大敌人。

丢球后荷兰也发动了反扑,马伦第13分钟的头球滑门而过。不过综合比赛前30分钟的表现来看,这是与负于意大利时表现截然不同的波兰,荷兰人完成了5次射门,但波兰也有4次,除了尤兹维亚克在左路的进球之外,普瓦赫塔在第16分钟从右路复制了尤兹维亚克的突破,只不过他的射门非常不走运地击中了门框。

欧足联官网评论说:荷兰的进攻看起来很有威胁,但临门一脚却总把握不住,波兰人的进攻,则总是能很轻松地穿越荷兰队的防线。

中场休息时波兰换下了队长莱万多夫斯基,很清晰地传递了一个信号,那就是我们不再干预你们与意大利争夺小组头名了,但荷兰的糟糕后防线并没有太多改变。当另一个场地传来意大利2比0领先波黑之后,荷兰的努力基本上就已经失去了意义。赛后莱万多夫斯基解释说,自己肌肉有些问题,在赛前已经和教练说好只打45分钟。

不过在这种情况下荷兰队也没有放弃,并在8分钟内实现了逆转:第76分钟,波兰球员禁区内放倒维纳尔杜姆,主裁判判罚点球,孟菲斯·德派主罚一蹴而就,他在最近代表荷兰队所打的21场比赛中斩获了12球,效率惊人。第84分钟,替补出场的博古伊斯右路开出角球,维纳尔杜姆头球争顶,皮球打在皮亚特克身上变线破门,维纳尔杜姆在出战的6场欧国联比赛中总计打进了3球。维纳尔杜姆造点加破门,是荷兰队取胜的头号功臣。维纳尔杜姆赛后表示:“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最终赢得了胜利。的确,这是我们连续第二场比赛取胜了。但如果你问我,球队是否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我会说,我们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当然,我们从最后的胜利中获得了积极的一面。”

下半场荷兰队的优势较为明显,全场橙衣军团的射门数高达20次,只可惜这样一场逆转,不足以帮助荷兰队打进欧国联半决赛。上届欧国联冠军葡萄牙、亚军荷兰、季军英格兰以及殿军瑞士全部出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